看图:这里是过去那个周末发生的重要的事

2017年05月22日 10:04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需要知道的有:

1、美国总统特朗普出访沙特

@视觉中国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Riyadh),沙特国王萨勒曼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授予沙特最高级别勋章——阿卜杜勒-阿齐兹勋章。当地时间 5 月 20 日,特朗普抵达利雅得开始上任后第一次海外访问,他是自克林顿以来第一位未将加拿大和墨西哥作为首访国家的美国总统。美国和沙特签署了总价值 1100 亿美元、据说是针对“伊朗恐怖主义”的军火合同。

2、伊朗总统鲁哈尼成功连任

@视觉中国

伊朗德黑兰,伊朗总统鲁哈尼成功连任,在发表胜选演讲后向人们挥手。今年 68 岁的鲁哈尼以 57% 的得票率赢得选举,获得第二个四年任期。鲁哈尼在任期内推动达成伊朗问题全面协议,逐步解除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他在演讲中表示,伊朗希望与世界接轨,拒绝暴力或激进主义,但不接受任何威胁和侮辱。

3、马克龙视察法国驻马里反恐军队

@视觉中国

马里共和国加奥,法国总统马克龙视察法国驻当地反恐军队士兵,随后与马里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会面。马克龙选择马里共和国作为其任选后在欧洲以外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并选择看望法国驻当地反恐士兵,肯定了法国在非洲的反恐战略部署与合作,并且预示法国将可能扩大在非洲的反恐投入。

除此之外,这些也值得一看:

1、林场

@视觉中国

内蒙古那吉林场,参与灭火的官兵在喝水休息。经过三天三夜、9000 多名扑火人员的全力扑救,到 5 月 20 日 11 时 30 分,发生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的森林火灾火场实现合围,外线明火全部扑灭。截至 21 日上午,仍有 4900 余名官兵坚守在林场,对内部零星烟点进行清理看守,严防发生死灰复燃。

2、婚礼

@视觉中国

英国恩格尔菲尔德(Englefield),英国凯特王妃的妹妹皮帕·米德尔顿(Pippa Middleton)与詹姆斯·马修斯(James Matthews)的婚礼在当地举行。英国王室小公主夏洛特担任伴娘,小王子乔治作为花童,出席仪式。现年 33 岁的皮帕毕业于爱丁堡大学英文系,在伦敦一家专门筹办派对的公司任职。她的丈夫马修斯于 2001 年创立伊甸岩资本管理集团,是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3、春雪

@视觉中国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汽车在被白雪覆盖的森林中穿行。今年 4 月中旬至 5 月,俄罗斯多地出现反常降温天气,首都莫斯科遭遇罕见降雪。根据气象部门数据,过去 130 年莫斯科在 5 月 9 日的气温从未低于 5 摄氏度,今年的气温则在 3.6 到 4.6 摄氏度之间。

喜欢这篇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心日报 ,每天看点不一样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