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卖通官方回应管理新规:蓄意闹事续不了造假者的命

2017年05月22日 08:5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22日消息,阿里旗下跨境出口平台速卖通昨日晚间发布声明,对近日发布的《平台品牌封闭管理规则》作出解释,速卖通称新规发布后有蓄意闹事者制造谣言、鼓动他人对平台进行攻击,“一件事涌进了两批人,一批人在利用一批人”。

速卖通官方回应管理新规:蓄意闹事续不了造假者的命

声明中表示,昨晚8点左右,速卖通平台有两家经营鞋类、婚纱的商家遭遇到有组织的恶意拍单。有充足的证据显示:此事系因造假、违规而被平台处罚和清退的不良商家试图利用速卖通发布《平台品牌封闭管理规则》,制造谣言、鼓动他人对平台进行攻击。

速卖通官方同时表示,蓄意闹事续不了造假者的命。对于蓄意闹事并用不法手段攻击平台的肇事者,速卖通已保存相关证据,并依法报相关部门处理。

5月9日,全球速卖通公告,将对服装服饰、箱包鞋类、精品珠宝、护肤品、美容健康、母婴&玩具等经营大类开启审核招商,卖家可通过登录卖家后台-账号及认证-类目招商准入选择经营大类,系统中下载产品清单,填写并上传,待平台审核通过后,便可缴费入驻。针对有丰富电商运营经验、有固定的货源或对接工厂、产品通过认证或质检、持有优质品牌的授权或原创品牌,平台优先招募。

速卖通规则的调整引起了小卖家的不满,昨日晚间,全球速卖通通过官微发布声明,称将坚持公开透明的方式与商家进行沟通,一起完善规则。(王蒙)

以下为速卖通公告:

一件事涌进了两批人 一批人在利用一批人

昨晚8点左右,速卖通平台有两家经营鞋类、婚纱的商家遭遇到有组织的恶意拍单。有充足的证据显示:此事系因造假、违规而被平台处罚和清退的不良商家试图利用速卖通发布《平台品牌封闭管理规则》,制造谣言、鼓动他人对平台进行攻击。

蓄意闹事续不了造假者的命。对于蓄意闹事并用不法手段攻击平台的肇事者,速卖通已保存相关证据,并依法报相关部门处理。阿里巴巴注定会成为制假售假者的最恨的人,我们不仅不会因为蓄意的组织,滋事,聚众,冲击而有任何动摇,我们还在向社会各界披露假货的聚集地,生产地,流通渠道,呼吁全社会向打击酒驾一样打假,最终解决这一社会问题。

同时我们也会始终坚持公开透明的方式与商家进行沟通,希望与大家一起完善规则。我们已公布了初步规则,欢迎商家提出合理观点和建议,速卖通对优质中小品牌的大门依旧敞开,并将采取招商邀约制和审核制的模式进行平台升级,帮助中国制造转型、中小品牌出海。这本来就是大家一起守护和发展的平台。客户第一永远是我们的宗旨。

禁绝假货的门关上,就不会对制假售假者再打开,这是底线和原则也是勇气和担当;发展的路一开始就不会停下,这需要速卖通跟各位一起努力,互信互谅,一起摸索,共同提升和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