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集团发第一季度财报,子品牌 Old Navy 表现最好

2017年05月22日 06:59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 月 18 日, GAP 集团发布了 2017 年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净销售额为 34 亿美元,与 2016 年同期持平。但净收入有上升,为 1.43 亿美元,2016 年同期这个数字为 1.27 亿美元。

“我们很满意这一季度集团的表现,” GAP 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rt Peck 说,“我们已经在产品质量和合身上做了调整,我们也能更能对流行趋势有反应,并满足消费者需求。”

财报特别提到了 GAP 集团 3 个主要品牌 Old Navy Global 、Gap Global 和 Banana Republic Global 的表现。不过没有公布具体的销售数字,只说了 3 个品牌的同店销售增长率。

其中,表现最好的是 Old Navy Global ,同店销售额上升 8%,在 2016 年财年同期这个数字下降了 6%。

另外两个品牌 Gap Global 和 Banana Republic Global 依然表现不太好,同店销售额都分别下降了 4%。不过,Banana Republic Global 还算有点好转,在 2016 年财年同期这个数字下降了 11%。

美国市场(包括了美国、波多黎各,关岛)仍然是 GAP 集团最大的市场。根据其 2014 财年到 2016 财年的财报数据来看,美国市场的销售额都占到其总销售的 77 % 。

这一季度, GAP 集团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为 27.3 亿美元,占到其总销售额的 79%。

另外,对于 GAP 集团来说,一直单独列出来的加拿大市场也比较重要。在 2017 年财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市场以 2.34 亿美元占到总销售的 7%。

尽管 GAP 财报里没有直接写出表现比较好的 Old Navy Global 具体是在哪里卖得最好。但从 GAP 集团各个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 Old Navy Global 的销售增长主要来自美国市场。

只有在美国市场和加拿大市场 Old Navy Global 的销售额超过了 Gap 品牌。在美国市场,Old Navy Global 的销售额是 14.26 亿美元,Gap Global 的销售额是 6.68 亿美元;在加拿大市场,Old Navy Global 的销售额是 1.11 亿美元,Gap Global 的销售额是 7700 万美元。

但在为其总销售额贡献较少的欧洲市场、亚洲市场和其他市场,拉动 GAP 集团销售额的还是 Gap Global 。

不过,这也不算什么意外的结论。从财报给出的关于店铺面积的数据来看,GAP 集团在美国市场和加拿大市场在重点发展 Old Navy Global ,其次才是 Gap Global 。

在 2017 年财年第一季度,Gap Global 在北美市场一共有 835 个店铺,店铺总面积有 860 万平方英尺。

而 Old Navy Global 在北美市场一共有 1047 个店铺,店铺总面积则有 1750 万平方英尺。

题图和文内图来自:theimpression.com、fashionista.com

喜欢这篇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心日报 ,每天看点不一样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