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禁微信打赏实则想分钱 已有公司通报工信部

2017年05月19日 14: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5月18日报道,苹果公司要求微信禁止使用打赏功能,以遵守App Store的规则。苹果可能试图以此增加来自应用内购的收入。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微信等通讯公司的高管表示,苹果希望通讯公司遵守App Store的交易规则,将打赏功能归为App Store内购,且苹果抽取30%交易费,否则会拒绝将新版本应用提供给用户,甚至可能将应用从App Store中下架。

  通常情况下,打赏在苹果系统之外进行,是一种为提高用户参与度而提供的免费服务。对企业来讲,转而使用收取交易费的支付处理平台很难接受。一位高管抱怨说:“我们不从这个平台上收取任何费用,而苹果什么都没做,就要拿走30%交易费。”

  而对苹果来说,在苹果系统之外打赏就意味着失去一个赚钱的机会。2017年4月,App Annie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是苹果App Store最大的市场,收入达50至60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来自于2016年第四季度的App Store内购,如果苹果更够从中抽取交易费,内购带来的收入将会更高。

  中国开发商认为,他们并没有将打赏视为一种购买方式,而是对作品内容的欣赏,且打赏通常是用户在使用作品之后自主提供的。微信月活跃帐户达9.38亿,且大部分在中国,因此苹果在处理这件事时或许应该更谨慎一些。据说有一家公司已经开始向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这个问题,质疑苹果App内购规则的公平性。但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目前并没有参与这场纷争。(实习编译:王刊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