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向美ITC投诉苹果 要求美国禁止进口iPhone

2017年05月04日 09:13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4日消息,来自外媒报道,高通计划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诉苹果,要求该机构对iPhone颁布进口禁令。

由于iPhone均在亚洲生产制造,高通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颁布进口禁令,禁止iPhone进入美国市场。

苹果今年1月起诉高通,指控该公司在“与其无关的技术”上收取专利费,并拒绝归还承诺退回的1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高通持有的这些专利,让其能够向每部智能手机收取售价的1%作为专利费,而无论这款产品是否试用高通的芯片。

按照苹果的说法,他们对高通收取专利特许权使用费用感到不满,导致的结果就是,苹果创新越多,高通收取的费用就越多,令人无法接受。

高通上月对苹果提起反诉讼,指责苹果扣押其合理的收入。

高通是苹果和三星电子调制解调器(Modem)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在最近一个财年,来自苹果和三星的营收占到了高通总营收的40%。

苹果上周决定,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直到与高通的法律纠纷得到解决。由于苹果这一决定,高通将第三财季营收预期从此前的53亿-61亿美元下调至48亿-56亿美元。

苹果近日发布财报后,库克依然对高通的诉求置之不理,称双方连协商都没必要进行。

据外媒报道,高通正在寻求对iPhone在美禁售禁进口(iPhone在中国、印度等地生产)。双方矛盾进入白热化阶段。

库克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曾表示,“根据所谓的FRAND条款,任何标准基本专利所有人都有责任把它提供给所有企业。FRAND代表着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条款。高通并没有根据FRAND条款对待苹果。我认为围绕这一主题有很多法律案例,我们将对此拭目以待。”

高通则在上周的声明中称,“苹果单方面宣布合同条款不可接受。但是,就是这些同样的条款,苹果之前已经持续履行了10年。”

CNBC向苹果寻求评论,对方不予置评。(王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