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推出“风轻扬”,引来“令狐冲”捧场

2017年04月23日 00:5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的共享单车大战,真是你方唱罢我又登场。

  这边摩拜免费骑车还能拿红包,那边ofo立马筹划骑车免押金;这边摩拜刚刚与微信联姻,那边ofo马上牵手富士达还宣布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

  就这样刀光剑影你来我往,不知不觉间,摩拜单车迎来了自己的一周岁生日。


  4月22日,摩拜单车在北京召开“骑行让城市更美好”发布会,全方位展示了自己运营一年以来的成绩单:日均订单量超2000万单;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北上广深蓉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超过20万辆,北京超过30万辆;进入海内外50多个城市……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2016年里,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5.5%翻番至11.6%,成为继公交地铁、出租车之后的第三大城市出行方式。

  不仅如此,根据《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统计数据,智能共享单车的崛起,让小汽车短途出行减少了55%;70%“黑摩的”司机选择转行;节约了大量城市小汽车停车面积,相当于60万套学区房;过去一年中,智能共享单车全国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公里,相当于往返月球3300次;累计节约4.6亿升汽油;减少碳排放54万吨;减少45亿微克PM2.5物质排放……

  在展示成绩单的同时,摩拜单车还推出了新一代产品——更轻便、更好骑的新款单车“风轻扬”。

  据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介绍,“风轻扬”在保留经典外型设计的同时,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大幅提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并且可以调节车座高度,大大提升安全性能,堪称“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看到没有?“风轻扬”就连娇柔的妹纸也能轻松举起来!

  大家快来看啊,我可以举得更高!!

  呃,貌似突然有一种停不下来的感觉……

  “令狐冲”李亚鹏和窦靖童的出现,也成为了发布会当天的一大亮点。

  据悉,为了发挥更大的企业社会价值,摩拜单车还将背靠海量大数据和“魔方”人工智能平台,联合全球顶尖智库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全球首个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让智能共享单车发挥更大的价值。

  声音:

  “今年是自行车诞生200周年。在200年前的欧洲,一位德国人发明了木质自行车;200年后在中国,摩拜单车重新定义了自行车,以自主研发的全球第一款智能共享单车,成功让自行车回归城市。”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 王晓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