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冤冤相报何时了?扣押彼此10亿美元

2017年04月23日 12:01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PConline 资讯】目前,移动芯片巨头高通与苹果的诉讼战不断扩大,双方越演越烈。这种情况甚至掩盖了相对强劲的收益。

由于苹果对授权金的干预,高通方面提出反诉。苹果的制造商拖欠高通授权金,现在整个情况更为复杂,苹果的供应商身处两方阵营之间,在双方交火中遭受波及。

苹果表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使用高通直接授权协议,但从未感受高通提供的条件符合公平、合理、非歧视(FRAND)原则。高通则回应,它提供给苹果的条款与其他上百家公司相同,认为自己给苹果的条件绝对公平。

高通总裁Derek Aberle指出:“我们已经向苹果直接授权蜂窝标准必要的专利许可,并与我们专利技术的价值相一致,完全符合高通的FRAND承诺。不幸的是,苹果拒绝了这些公平合理的报价。

另外,苹果供应商相应的减少了合约上应该支付给高通的款项,差额将近十亿美元。

Aberle说, “虽然苹果宣称反对高通,但苹果的供应商在合约上有义务支付给高通授权金,其中包括了苹果的iPhone业务。” 高通表示,在高通第二季财年,苹果通过主动诱导供应商减少支付高通所积欠的授权金,妨碍了高通和苹果供应商之间的授权协议。在去年12月,苹果中止付款给旗下供应商,此笔金额与苹果宣称高通之前在合作上积欠苹果的金额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财年授权金获利并未被积欠的付款影响,因为供应商承认他们积欠付款,其中少付的金额与高通在合作协议中扣住苹果的金额是一样的。

高通认为,生产商称苹果不支付他们款项的理由,以及苹果宣称其中止支付的金额,相当于它认为高通针对BCPA对苹果的欠款。这些都和高通与生产商的授权协议毫无关联。因此生产商中止支付绝对是不合理的。

苹果年初对高通提出的控诉内容主要有两点:一是高通在无线网络装置芯片的垄断,二是高通非法扣留了属于苹果的10亿美元。苹果称这笔费用是双方交易的返利,原本应该还给苹果,但高通却把它扣押作为对苹果的报复,因为苹果配合了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高通2017财年二季度总营收为5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5.5亿美元下降10%;归属于高通的净利为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6亿美元下降36%。高通还表示二季度财报的营收中扣除了与黑莓仲裁案相关的9.7亿美元支出,约合每股0.48美元。高通一致调整预估为每股1.34美元,目标营收达60亿美元。管理层表示,汽车、物联网、物联网部门表现尤为出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