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84% 王长田回应股价下跌

2017年04月21日 07:54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4月21日消息,昨日晚间光线传媒公布2016全年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17.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1亿元,比上年增长84.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4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5元/股。

光线传媒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84%

报告期内,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3.66%,具体情况如下:

光线传媒参投、发行《美人鱼》、《谁的青春不迷茫》、《火锅英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15部计入2016年票房收入的影片,共揽下64.2亿元票房。2015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本报告期的影片两部,包括《寻龙诀》、《恶棍天使》,票房为3.6亿元,电影票房分账收入小幅减少。

报告期内电视剧收入较上年增长了101.80%,公司于报告期内加大了对电视剧及网剧业务的投资布局,确认了电视剧《诛仙青云志》、《嘿,孩子》等和网络剧《识汝不识丁》的发行收入,电视剧及网络剧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报告期内合并了浙江齐聚科技有限公司的收入,新增了视频直播收入;报告期内游戏及其他收入较上年减少了23.48%,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调整,减少了电视节目制作,因此电视节目制作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此外,公司在动画电影领域也有所斩获,其中《大鱼海棠》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第二名,协助推广的《你的名字。》成为国内上映的票房最高的日本动画电影。

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总股本2,933,608,432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0元(含税)。

近期,光线传媒股价连续下跌,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日前在发微博回应称,“近一段时间的股市连跌,几乎所有的影视类公司无论业绩好坏都受到波及,市场几乎已无法区分公司的投资价值,投资者损失惨重,公司管理者大都被骂得狗血淋头,光线也不例外,每天都有投资者问我公司是不是出了问题,到底会不会涨、要不要抛,我能说什么呢?如果你信任一家公司,就长线持有它;如果不信任,就抛弃它。”

截至昨日收盘,光线传媒股价小幅上涨0.36%,报8.43元,总市值247亿元。(周小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