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正式上线 面向企业提供社会化商业应用云服务

2017年04月19日 16:4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4月19日消息,近年来企业级云服务市场发展势头迅猛,中国云服务创业企业快速成长,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正式对外发布运营“用友云”。

作为用友3.0阶段的全新产品与服务形态,“用友云”定位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提供社会化商业应用云服务,由PaaS、SaaS、BaaS、D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组成,包括用友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畅捷通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和云市场等。

工信部刚刚发布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中提到,到2019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在新的技术浪潮下,企业互联网化发展加速,企业应用从私有化部署走向公有云服务,从企业内部走向全产业链和最终消费者,从局部应用走向全员应用,从基于流程的功能化系统走向基于数据的场景化服务。“企业计算从企业级升维到社会级,企业将全面走向云化,云服务将成为企业IT产业新模式”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介绍到。

王文京称,“与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服务的IaaS不同,用友云提供面向企业的技术平台,包括通信、支付、电子发票、审批、表单、打印等的公共基础服务,包括财务、人力资源、采购、协同办公等的公共领域服务,成为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服务,让云计算模式在企业快速落地,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创新、管理变革和IT简便化的互联网化发展。“

据介绍,用友云包括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与云市场,领域云包括财务云、人力云、采购云、营销云、协同云、电子发票、云通信等;行业云包括建筑云、汽车云、金融云、能源云、政务云、餐饮云等;企业金融云包括畅捷支付和供应链金融等,与此同时用友云市场将聚合大量由生态伙伴提供的面向细分行业、细分领域的云服务和各类专业服务。

目前,进驻到用友云市场的除了用友的云服务外,还包括其他SaaS类应用服务、运营服务、数据服务、知识服务、安全服务、云解决方案、专有云应用等,提供面向企业的一站式的社会化云服务。(王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