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汇:诺基亚顶级旗舰惊现,魅族又要发布新机

2017年04月16日 00:16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PConline 资讯】诺基亚回归以来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唯一遗憾是没有一款硬件够高的旗舰,如今诺基亚9或将补足这一缺口。一直被吐槽鸡肋的NFC如今却越来越重要,苹果Apple Pay也即将可当公交卡用了。5G成为今年MWC最大热点,中科院计划斥资3000万自研5G芯片!此外还有小米、一加新机的信息,以及iPhone 7s和iPhone 8的配置曝光信息,具体详情一起往下看本周热点新闻汇总。

1.搭载骁龙835的诺基亚9要来了,预计7月底上市(4月12日)

  传闻提到诺基亚9将会搭载性能强悍的骁龙835处理器,配备5.5英寸2K分辨率的显示屏,搭配6GB RAM+64GB/128GB ROM内存组合,电池容量为3650mAh,同时配备IP68防水防尘,采用1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2200万像素双Zeiss镜头的后置摄像头,支持Nokia OZO音效技术。


诺基亚9设计图

  外媒NPU搞到了疑似诺基亚9的设计稿,从中可以看到,诺基亚9同样采用了全面屏设计,按照比例估算,屏占比达到了三星S8、小米MIX的级别。另外还采用了双摄像头,将指纹识别模块放到了镜头下方。

  另外,外媒透露,该机64GB和128GB存储定价分别为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822元)和749欧元(约合人民币5484元),该机预计在7月底至8月初上市。

2.终于不再鸡肋!苹果Apple Pay即将可当公交卡用了(4月14日)

  苹果Apple Pay已经在国内上线一年多了,但由于在国内支持的店铺不多,而且收银员会操作的也少,导致Apple Pay在国内支付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少。目前小米、一加、努比亚、华为等等厂商都拥有NFC功能的手机都已经开始对公交卡的支持,更让苹果雪上加霜。

  不过我们发现在更新了iOS 10.3.1之后,苹果貌似开始推进Apple Pay的公交卡进程。有网友在“关于Apple Pay与隐私”的协议中,发现了关于Apple Pay与交通卡的绑定政策。苹果表示,如果卡片被设置为快捷交通卡,则无需Touch ID或密码解锁即可正常刷卡,也就是说只要经过正确设置,用Apple Pay刷卡和手持公交卡刷卡几乎没有差别。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支持Apple Pay公交卡功能的国家。

3.不用进口了?中科院斥资3000万自研5G芯片!(4月11日)

  据悉,中科院计划今年斥资3000万元,并耗时18个月部署面向新一代移动通讯的5G芯片产业化项目,以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芯片和网络关键技术创新链。据了解,这个项目的具体目标就是完成5~6款射频前端基带芯片和网络核心技术产品化开发与应用验证。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指出,ADC、DAC、基带的等5G芯片有着广阔的产业需求,作为整个5G网络的核心技术,5G芯片必须是自己的,否则5G时代来临仍有可能受制于人。

4.张碧晨和杨宗纬你选谁?魅族演唱会迎来魅蓝E二代产品(4月14日)

  已经两个月没有动静的魅族,最近又将有大动作。前些天,我们收到魅族的邀请函上显示魅族将于4月26日在北京演艺中心召开魅蓝E2新品发布会。根据传闻的消息来看,目前魅族内部正在选择此次发布会的出场嘉宾,其中提到了歌手杨宗纬和张碧晨。

  从收到的邀请函来看,上面提到“做了无数次减法之后,还有什么大招”,顶部开孔、mBack和后置相机上还进行了特别标注:你选择删除谁?很明显此次魅蓝E2在外观设计上将会有所改变。根据之前网上的猜测,很有可能删除延续了好几代的mback实体按键回归小圆点,而这也许会成为魅蓝E2的一大卖点,毕竟早年魅族采用的小圆点设计也深受魅友们的喜爱。

  也有消息称,在国产手机厂商中,魅族很有可能会是最早一批用上UnderGlass指纹识别方案的厂商之一,并且由于魅族旗舰机型一般会在6、7月份发布,所以UnderGlass指纹识别方案有可能会先被用在魅蓝系列的产品中。

5.这是核弹吧?一加下代旗舰或配8GB运存及骁龙835(4月11日)

  一直以来,一加手机都凭借着高配置、相对较平易近人的价格获得了海内外不少用户的好评。转眼间,一加3也发布了将近有一年的时间了,下代旗舰终于有了消息。

  有消息称,一加的下代旗舰将会跳过一加手机4这个名称,直接命名为一加手机5。另外还有消息称,一加手机5可能会配备8GB运存,以及高通骁龙835处理器。目前,8GB运存是业界最高的标准,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可以预见到,如果一加手机5真是这样的搭配,售价要往3000+上走。

6.iPhone 7S/7S Plus/8配置齐曝光!全部3GB+A11(4月13日)

  有消息显示,今年苹果除了发布新iPhone(iPhone 8)之外,还会有升级版iPhone 7S以及7S Plus。据外媒9to5Mac报道,Cowen and Company公司分析师从产业链收集到的消息是:今年年底iPhone确实会有三款新品亮相,它们都会配备3GB RAM。

  iPhone 7S、7S Plus以及iPhone 8都会支持无线快充功能,而ROM方面前两者有32GB、128GB以及256GB三种容量选择,后者只有64GB以及256GB。三款iPhone都会采用A11处理器,摄像头方面iPhone 7S、7S Plus和现在的7、7 Plus持平,而iPhone 8将会有很大变动。而在外观设计方面,iPhone 7S、7S Plus沿用这代7、7 Plus的设计套路,但iPhone 8会有大改变。

7.小米官方发出预热视频,暗示新机将配双摄像头?(4月14日)

  随着小米4月19日发布会的不断临近,官方也在不断为新品预热。根据预热形式来看,一共四天,预计每天小米都会放出一个预热视频,配上宣传语是“一升二,二升四,四升六,六升小米6!”从第一集的主题看是“怒审陈世美,包拯一言定罪”。根据小米官方的说法,似乎是在告诉我们,此次小米6将会搭载双摄像头。

  事实上此前就有不少传闻证实小米6将会搭载双摄像头,此次官方似乎也是证实了这个传闻的真实性。而小米微博中还提到“一升二,仅仅是从单摄到双摄?”可见此次小米6中的双摄像头还会有其他新特性。根据此前的爆料看,此次小米6除了搭载骁龙835处理器、使用陶瓷机身、正面隐藏式指纹识别等,取消耳机孔以及加入防水防尘功能。

8.手机实现512GB容量不是梦:72层3D NAND闪存问世(4月11日)

  就连吝啬的苹果也将iPhone存储容量翻番,最高达到256GB。大容量闪存能够提高数据并行处理的效率,但是256GB就够了吗?日前,海力士(SK Hynix)推出业界首款72层堆叠的3D NAND闪存。该方案基于TLC阵列、单晶片容量为256Gb(32GB),闪存芯片封装后的最高容量将达到512GB。

  海力士在去年4月推出36层128Gb NAND闪存,去年11月批量生产48层256Gb NAND闪存。预计72层256Gb NAND闪存将于今年下半年大规模量产,用以满足固态硬盘和智能手机市场的需求。不妨猜一猜,哪款手机能够率先突破512GB容量呢?

9.1799元起乐Pro3双摄AI版:笑脸双摄+自学习系统(4月11日)

  4月11日,乐视在北京发布了新一代的乐视手机——乐Pro3双摄AI版,这款手机集合首发Helio X27、双1300万像素智能双摄、自学习AI生态系统等诸多新特性。乐Pro3双摄AI版共有2个版本,其中4GB RAM+32GB ROM的公开版售价为1799,《记忆大师》定制版(4GB RAM+64GB ROM)售价为2399元,目前已经发售。

  乐Pro3双摄AI版共有两个版本,高配定制版采用了定制版的Helio X27处理器,主频高达2.6GHz,普通公开版则采用Helio X23处理器。其他方面,乐Pro3双摄AI版配备4GB RAM+32/64GB ROM的存储组合,支持彩色+黑白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相机,内置4000mAh大电池,同时还支持24W快充

10.苹果这一举动让老用户欲哭无泪:催你换iPhone 8呢(4月10日)

  iOS知名开发者@stroughtonsmith 在推特上爆料,苹果在6月WWDC上即将发布的iOS 11上将停止一切32位应用,也就是说更新了iOS 11之后将无法运行32位的App。如果你是老设备用户,那么真的要哭了。

  苹果已经开始清理App Store中的32位应用,而5万多款不符合的应用将会被干掉。此外,相信各位已经更新iOS 10.3的果粉也发现了,苹果已在iOS系统更新中做了一些提示,提醒用户未来iPhone可能不支持32位的应用。(库克:你们用了那么多年的iPhone 5该换了吧。)

结语

  那个周周有新闻,月月有新机的魅族这一次竟然沉寂了2个月,魅蓝E2大有看头。从华为小米自研CPU,再到中科院自研5G芯片,中国正一步步将中国制造转变中国创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