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修改Windows 10隐私设置:更加通俗易懂

2017年04月11日 09:36 CNET科技资讯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7日 国际报道:微软此前宣布,公司将在4月11日面向全球用户发布Windows 10系统的创意者更新版本。Windows 10系统创意者更新除了一些功能更新外,还修改了隐私设置,不过修改后的Windows 10隐私设置遭到用户大量吐槽。

目前,微软正在对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版本进行修订,从而使那些难以理解的术语、晦涩的表述更加简洁明了,通俗易懂。

举例说明,比如在此前的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版本向用户提供了这一设置选项:“为获得跨应用体验,让应用程序使用我的广告ID(禁用该设置你的ID将被重置)”。

由于这段文字使用了过多专业术语,普通用户难于理解。修改后的设置选项提示为:“关于广告:让应用使用广告ID,基于你的应用使用情况,从而使广告对你更具吸引力。”如果你关掉该设置,系统会提示:“你看到的广告数量不会改变,但他们可能不太相关。”

“我们试图变得更加透明,”微软Windows和设备集团隐私官玛丽莎·罗杰斯(Marisa Roge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还称,在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修改版本当中,有许多语言描述简化的例子,在送往微软进行诊断的数据当中,微软削减了一半的信息量。“对于确保设备安全和保持最新而所需的信息,微软一向是严格的。”罗杰斯补充说。

自2015年7月微软发布Windows 10以来,该公司一直在抵挡针对该产品隐私的种种批评和指责。收集诊断数据是微软的一个真正痛点。对于一家公司来说,为了检查错误和防止安全问题,通常会收集硬件和软件产品的相关信息。然而业界对微软的做法表示担忧,因为人们并不知道这家软件制造商到底收集了多少数据,而且如何保证这些信息的安全,以及会将它们保留多长时间。

尤其是欧洲监管机构和电子前沿基金会(EFF: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已经公开向微软施压。“尽管微软坚称,它收集并匿名化了这些数据,但它没有解释如何去操作,”EFF去年8月份曾表示,“微软也没有指出这写数据会保留多久,仅是提供了一个大概的时间框架而已。”

微软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它所收集的所有数据均为匿名。但批评人士指出,微软并没有真正找到一种解决方式。当前的政治气候,使得一些公司很难忽略用户的投诉。在过去的一年里,政府部门已经迫使这些公司帮助他们来破解设备,令它们交出获得的私人用户数据,甚至迫使它们从事直接间谍活动。

因此,“应该有更多的隐私保护意识,”市场调研机构Technalysis研究的总裁鲍勃·唐奈(Bob O ' donnell)表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