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不佳?Win10使用份额下滑,Win7反而在上升

2017年04月11日 08:44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PConline资讯】去年7月29日,微软的Windows 10系统免费升级计划将正式到期,就在那之前,微软正式宣布,全球Windows 10系统的装机量已经突破了3.5亿台。从发布以来,微软就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广其新的操作系统,成绩也十分显著。

不过,今日(4月11日)根据微软官方数据显示,Windows 10的增长已经近乎停滞,甚至有下降的趋势。

根据国外分析公司以及微软官方的数据显示,Windows 10的使用份额(使用份额即每月定期使用Windows的用户数量,这与市场份额不同)在去年年底出现了停滞状态,并在今年年初出现了下降趋势。

据数据显示,Windows 10份额在去年12月份增长了两个百分点,达到48%。但是在今年1月份,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突然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到47%。相对于Windows 10的变化,老系统Windows 7也有相应的变化,去年12月,Windows 7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至38%,然而到1月份又上升到了39%。

在美国市场方面,波动更为明显,在美国市场,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Windows 10的份额为57%,但是在1月份却下降了2个百分点到55%,2月份份额仍在55%,去年11月和12月,Windows 7份额为33%,1月、 2月份上升到了34%。

由此可见,有很多用户选择回归了Windows 7的使用,雷锋网查看了一些用户评论,Windows 10可定制性相对变差、时常的故障问题、需要高频率更新等问题都成了用户诟病的地方。有了这次的数据,微软是否会对Windows 10的成绩下滑做出反思,从而改进一些东西呢?

文章来源:雷锋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