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问世,用在手机屏幕上再也不用担心会碎了

2017年04月10日 12:14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PConline 资讯】在2015年年底,摩托罗拉发布了一款号称全球首款防碎屏的手机——Moto X极,该机在当时引起许多关注。事实上,摩托罗拉曾曝光过一项数据调查,调查显示超过29%的人都摔碎过手机屏幕,碎屏也是这个行业比较普遍的问题。此外,近年流行的2.5D屏幕、曲面屏、超窄边框等等,虽然看起来非常美观,却让屏幕变得更加脆弱。


Moto X 极防摔技术

  更换一个原装屏幕,通常都是价格不菲,对于那些四五千的高端产品,换个屏幕动辄上千元,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这一部分支出也颇为无奈。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了一种能够自动愈合修复的新型聚合物,该聚合物最大的特性就是具有弥合裂缝和消除划痕的能力。


Moto X 极

  这种材料具有延展性,最多可延伸至其原来大小的50倍,在这种情况下,一般裂缝很快就能愈合。即使在完全碎裂的情况下,它们也能做到24小时内重新聚合并恢复原状。消息显示,此前就有公司发明出具有愈合能力的材料,只可惜这种材料不具导电特性,无法用在屏幕上,只能用于机身外壳或保护套中。


碎屏手机屏幕自动愈合材料

  然而,此次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的这种新型聚合物,具有导电性,恰好弥补了此前愈合材料的缺憾。不仅可以用于屏幕,还能用于电池等等地方。该公司还传出振奋人心的消息,表示这种材料会在三年内就会正式商用,届时我们就不必担心屏幕会碎的问题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