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每年花1470万做这事:保护CEO安全

2017年04月08日 10:0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科赞奇执掌地球上最大最好的半导体公司Intel已经四年了,Intel也在从PC公司逐渐转型,科赞奇这两年内已经进行了两次大规模收购了。2016年科赞奇从Intel公司获得了1910万美元的薪酬,相比2015年增长了30%,而薪酬大涨的原因除了股票奖励更多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Intel公司花了213万美元保护科赞奇的安全,而这又跟他2015年宣布的性别、种族公司政策有关。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现年56岁的科赞奇获得的1910万美元总薪酬中,股票价值1170万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20%,这是最主要的薪酬来源,其他还有125万美元的工资、370万美元的奖金,安保资金也有213万美元。



  去年的安保资金比2015年仅仅3.96万美元显著增加,Intel为何要花费200多万美元保护科赞奇?这还得从他两年前宣布的一个政策说起——2015年科赞奇表示公司在2020年之前将斥资3亿美元亿提升公司的性别、种族多样性,甚至誓言不惜缩减高管工资以实现这个目标。

  提出这项政策之后,科赞奇及Intel其他高管面临的安全威胁增大了,去年4月份科赞奇提出因为公司在员工多样化上的立场及努力而使部分高管面临强烈反对,所以公司加大了对高管的安全保护,多花钱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问题。

  那么科赞奇为什么要宣布上面的政策呢?此前Intel公司作为最大的芯片厂商也一直在性别、种族政策上饱受批评,因为该公司雇佣了非常少的女性、黑人及西班牙裔。在2016财年的报告中,Intel指出他们已经实现了女性及少数裔群体的薪酬平等,而且女性员工的比例已经达到了25.8%,比2014年增长2.3个百分点。

  在科赞奇213万美元的安保费用中,有186万美元用于人身安全,另外27.52万美元用于保护他的住宅。

  此外,其他高管的安保资金也不少,Intel高级副总Venkata Renduchintala获得了94.48万美元的安保费用,掌管制造、运营及销售业务的Stacy Smith也获得了30.99万美元的安保费用。这些威胁主要涉及CEO及部分高管,但是某些情况下他们的家人也会被牵涉其中,只不过Intel文件中就没提及这部分的细节了。


  有意思的是,原文最后提到副总裁Venkata Renduchintala去年的总薪酬达到了2040万美元——竟然比CEO还要高一点?

阅读全文

标签: 高管IntelCE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