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离游戏和娱乐业务之后,网秦或将加码智能汽车业务

2017年04月07日 15:38 CCTIME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月底,网秦移动宣布与同方投资基金签署最终协议,将以25.20亿元人民币现金对价从网秦移动购买北京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流移动”)63%的股份,以8亿元人民币现金对价从网秦移动购买思享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秀色秀场”)65%的股份。交易完成之后,网秦将有33.2亿元现金“入账”。就在今天(4月7日),网秦发布公告指出,2016年第四季度研发费用为 680万美元,剔除国信因素,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34.7%,主要由于凌动科技业务等原因所致。

其实早在在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网秦副总裁Matt就曾表示,网秦去年投资了凌动科技并且并表了该项业务。从移动业务起家至今的十余年间, 网秦在移动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机方向。“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十年的移动创新和移动发展方面,汽车以及智能汽车市场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将网秦定位在这个领域,我们相信希望凭借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抓住未来这一趋势的变化。”

凌动科技是一家中芬合资企业,作为欧洲与亚洲领先的软件以及硬件公司的一个战略联盟,致力于智能车载平台的研发与设计,提供车联网技术解决方案。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在北京设有办事处,研发中心则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如今,凌动科技已经为众多五百强客户提供了成功的软件开发与解决方案。客户包括欧美日知名汽车厂商以及兰博坚尼、法拉利等世界顶级跑车品牌。

如今,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汽车正在走向千家万户,并且,80后、90后逐渐成为车市消费中的主力,这些习惯于高科技消费的用户群体,对于个性、互联、智能等有着更强烈的需求,已成为推动汽车智能化趋势的重要力量。据媒体报道,2015年全球智能汽车市场需求规模已经达到1900亿元,其中自主驾驶和安全系统占据优势地位。预计到2020年,自主驾驶将翻5倍、安全系统将翻4倍,市场规模将达到7000亿元。

网秦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在过去的十几年里,经历了安全、平台化及服务商三次品牌调整,在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大潮下,依托凌动科技在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拓展智能汽车领域,将会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