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使用误区 不会用买多好也白搭

2017年03月31日 09:25 中国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近几年空气污染日益加重,空气净化器现在基本已经变成生活必备品了。尤其是雾霾严重的日子里,经常看到商场里有人扛个新买的净化器脚步急促的往家赶。但是您家的净化器在使用的过程中方法是否得当呢?陷入使用误区,再好的净化产品可能也起不到应有的效果。今天咱们就来说说空气净化器那些使用误区。

  CADR值与使用面积不符

  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我们都会着重看净化器的CADR值,即洁净空气量。这个数值越大,则代表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率越高。不过,每台净化器的CADR值都有相应的适用面积,如果CADR值与使用面积相差太多,那么净化效果必然会大打折扣。

  怕费电断断续续的开

  有些人家觉得一直开着空气净化器实在是浪费电,但是不开又觉得心里不舒服,所以就开一会儿停一会儿。这样做净化效果也会差很多。因为空气是流通的,尤其在重污染的时候,可能刚刚被净化的室内空气因为停了一会儿又被污染。所以在空气重污染时期,建议您24小时长期开启。

  更换滤网不及时

  有些人可能因为大意而忘了换,有些人觉得一定要物尽其用、用烂为止。所有的滤网都是有使用寿命的,目前很多净化器都带有滤网更换提醒功能。当滤网寿命已尽,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换,不然造成二次污染伤害的可是自己的身体。

  开着窗户使用净化器

  这就好比开着窗户开空调是一个道理。空气净化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与空调一样,一定要在密闭的空间内使用。不然刚净化好的空气又随风而去,这不是白白浪费滤网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