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再出奇招,与腾讯联合稳定霸主地位

2017年03月30日 11:25 小熊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摩拜单车是全球首个智能共享单车平台,其自主研发的专利智能锁集成了GPS和通讯模块,使用了新一代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手机APP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定位并使用最近的摩拜单车,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就近停放在路边合适的区域,关锁即实现电子付费结算。

  自成立以来,摩拜单车不断刷新人们对共享单车的认识,并持续面向用户推出优惠活动。此前,摩拜推出“红包车”活动,此活动一经推出即产生轰动效应,经口碑相传拉动了庞大的新老用户群体参与到有趣的全民运营中,仅上线第一周,即吸引500多万用户参与。

  3月29日,摩拜单车又宣布将入驻“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且位列第一名。用户只需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体验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与此同时,摩拜还推出了一个微信用户独享的福利活动:用户打开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并扫码用车,骑行结束锁车后将获得包含30天的免费骑行“红包”;分享到微信对话或微信群后,将能够与最多10位好友一起分享免费骑行天数,每位用户最多可累积30天的免费骑行“福利”。

  摩拜单车此次全方位接入微信、独享9亿高价值移动互联网用户,体现了腾讯对于这家全球最大智能共享单车公司的从资本到运营的全方位支持。作为投资方和战略合作伙伴,腾讯不仅给摩拜单车提供了充裕的资金弹药,也让这家创业公司拥有了无与伦比的多层次战略协同,覆盖从用户到营销、从技术到资源的方方面面,从而使它加速突出重围,成为佼佼者。

  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李朝晖表示,“摩拜单车作为智能共享单车行业创始者和行业领导者,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标杆。腾讯一直认同摩拜单车的发展理念和价值观,不管是资本层面还是运营层面,希望能够基于共同的价值观来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体验。从小程序、‘扫一扫’解锁用车到开通第三方服务九宫格,摩拜单车与微信保持着紧密互通,新的尝试将为月活8.89亿的微信用户创造非凡的共享单车出行体验。”

  自2016年4月22日正式进入上海以来,摩拜已迅速地拓展至国内及国外36大城市。目前,摩拜单车在全国运营着一百多万辆单车,用户达数千万量级,累计骑行超过5亿次。3月21日,摩拜单车迈出智能共享单车行业出海第一步,宣布在第一个海外城市新加坡正式开始运营。如今,摩拜与腾讯的再次联手,势必会使摩拜在单车共享行业的霸主地位进一步得到稳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