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放附近的小程序 对于线下商户有什么用

2017年03月30日 14:2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3月30日消息,微信小程序今日上线两项功能,第三方平台和附近的小程序。这两项功能的上线对于线下商户有什么作用呢?

对于没有开发能力的商户而言,开放第三方平台后会有第三方帮助这些商户去开发。至于附近的小程序功能的上线,则是多维度渠道方便用户发现线下商户的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开放附近的小程序 对于线下商户有什么用?

自2016年1月9日,小程序宣布上线后,不少企业都开发了自己的小程序。但对于用户而言如果要使用商户开发的小程序还必须记住小程序的名字,比如要使用“摩拜单车”的小程序则需要在微信搜索中输入“摩拜单车”的字样才能使用小程序。但今日小程序开放了“附近的小程序”,在基础的搜索、扫码等方式上,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发现小程序。通过“附近的小程序”,用户可以在微信中快速找到附近的小程序和服务,同时也能够帮助线下商户更直接地触达用户。用完即走但还得再回来

张小龙此前曾称,“好的产品是用完即走”,这个逻辑是任何一个工具都是帮助用户提高效率,用最高效率的方法帮助用户完成任务,这是工具的任务和使命。微信也是一个工具,微信的使命是用最高效的方法帮助用户完成任务,用最短的时间去完成任务。这就是用完即走的含义。

但是对于商户开发的小程序而言,除了用完即走,其实还有另一重需要,走了下次还得再来。

对于小程序的开发者而言,“用完即走”,一个好的产品是不应该跟用户纠缠,而是快速完善用户的一些诉求,满足他的需求就可以离开了,关键核心点在于怎么样让他下次再来。一是小程序的开发者应该思考怎样培养用户习惯,让他再回来;二是开发者也需要在一些差异化的场景上满足用户。包括微信也在思考,怎么让用户记得。

后续会连接更丰富场景

小程序上线之初呼声非常高,但后来便冷清了好一阵子。看起来小程序的实际市场反应也远不及预期,几乎没什么存在感。

但随着微信在3月27日晚间,开放了包括绑定公众号和小程序在内的六项功能。有关小程序的讨论又开始了。这一次小程序的使用更加方便和快捷,开发门槛也进一步降低。

来自微信公开课的消息显示,小程序最近开放的一些能力,都是围绕这三方面去做的,后续也会继续往这些方向优化:

1、进一步降低开发门槛

未来可能有一些图形化的编辑模式,“所见即所得”,通过简单配置一些事件,就可以获得一个小程序,把技术开发这个事情变得更简单,使得有想法的人把精力聚焦在“想法”上,从而快速实现他们的想法。

2、充实小程序的能力

小程序的能力会继续充实,包括可能跟群结合、一些组建能力、AR或是图像识别、声音识别等,我们现在也在不断调研。

3、丰富连接场景

我们在思考,未来可能会增加多维度的发现渠道,可以让用户多样化发现对他有用的小程序,希望可以帮一些做得好的或质量高的服务转换它的能量。(辛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