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掉黑中介,马云出手了!联手蘑菇租房开启租房新模式:芝麻信用650分免押金,租金月付

2017年03月29日 12:12 创业邦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与蚂蚁金服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的基础上,3月29日,蘑菇租房正式入驻支付宝新上线的租房服务平台。

上海的支付宝用户可以在首页应用服务的第三方提供服务中找到租房入口,北京、深圳、杭州、南京等城市的支付宝用户也将在不久的将来享受到此服务。

据悉,本次入驻并不是简单的接入,而是双方打通了支付、征信、消费金融等一系列服务后的深度定制,双方共同为用户推出了免押金、房租月付等一系列租房体验。

芝麻信用650分免押金

蘑菇租房方面称,“免押金”服务已经正式在支付宝“租房”板块上线。所有集中式房源房东、分散式房源房东、和公寓主都可以申请芝麻信用免押金,在报名并且通过资质认证后,房源即会显示“免押金”。

用户登录支付宝,即可在“我”一栏中寻找到芝麻信用,进行授权,在成功验证用户芝麻信用分、身份认证等信息后,就自动完成了蘑菇租房免押金的信用授权,芝麻信用分超过650的用户,通过支付宝租房,即可享受免押金的服务。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租房”板块的“免押金”全是职业房东和公寓主自主申请,支付宝“租房”板块中蘑菇租房相关房源中有30%的房源已完成“免押金”资质认证,后续预计还将进一步扩大到50%。

支付宝和蘑菇租房合作推出的这一体验,是基于信用生活时代的到来,“芝麻信用”之类的信用体系也可以帮助B端房东降低交易成本。

真房源,免中介费,房租月付

对于国内的租房者来说,各类网站上充斥的大量重复、虚假房源是租房困难的最大问题,租房者看中了一套房子,在带看的过程中,对方却会告诉他房子 已经出租,然后带去看更偏或更贵的房间,浪费租房者大量时间,导致用户租房效率非常低下。而拥有真实房源的房东也因为市场上充斥各种假房源,苦恼不已。

蘑菇租房看到了这一痛点,通过实现“房源出租后自动下架”、“空出后自动上线展示”,保证房源的真实性。

蘑菇租房在2014年创立于上海,以“真房源、房租月付、免中介费”等特点为优势,连续获得IDG资本、中国平安、海通开元、韩国KTB等投资机构风险投资,与蚂蚁金服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同时,通过蘑菇租房,租客可以和房东、公寓管理方直接沟通对接,跳过中介环节,帮助租房者省下中介费用。

除了房源虚假、中介费昂贵之外,“押一付三,季度交租”是租房者所面对的第三座大山。通过蘑菇租房,用户可以选择按月支付租金,最大程度减轻租房者的资金压力。

对蘑菇租房而言,和支付宝的合作除了能带来大量客流,帮助B端职业房东和公寓主增加收益的同时,也方便了更多的普通租房者。双方定制推出的新租房体验,有可能成为行业的新标杆。

据悉,目前支付宝端租房业务已经开通上海,其他城市正在陆续上线。蘑菇租房业务团队和蘑菇租房APP已经入驻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杭州五座城市,重庆和成都也将在2017年4月正式进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