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标配全景声ASMR 森声Lifelike轻松制作

2017年03月29日 11: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家晚安咯~88”随着一句亲切的结束语,一名面容姣好的主播结束了视频内容,而与其他粉丝的意犹未尽不同,今天的观众则更多地带着一本满足的心情安然睡去,因为看ASMR视频早已成为了他们的睡前必备。正是借由这种独特新潮的听觉刺激,大批主播加入了ASMR的阵营,纷纷开始以ASMR为特色来拉拢看客。

  即插即录的全景声录音耳机,为ASMR用户而生

  在如今奉行着“颜值即正义”的主播行业内,长相可人的女主播随处可见,想要靠样貌搏出位早已是难上加难,因而做出自己的特色才是王道,有人唱歌,有人跳舞,有人打游戏,而有一大批主播开始把目光放在了ASMR领域,想要在这个主要依靠声音制作内容的领域,大展拳脚。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内容的同质化,所以ASMR up主们开始在设备上下功夫,当灵敏度高的麦克风满足不了需求时,纷纷把目光转向了人头录音设备,甚至人头录音设备成为了今天ASMR主播们的必备工具。

  人头录音设备是模拟双声道录音完美地还原出360度的音场效果,从而尽可能真实地模拟人耳听到的声音,使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粉丝感觉到主播就在耳边。其中一款消费级的便捷人头录音设备森声Lifelike,以星火燎原之势在ASMR up主中蔓延开来。据悉,Lifelike近期正在京东火热预售中,它是首款经苹果MFI认证,适配苹果的全景声录音耳机。采用Lightning接口,插上iPhone,用其自带的语音备忘录或视频拍摄功能就能录制让粉丝身临其境的全景声ASMR内容。

Lifelike成最轻便的ASMR制作利器

  目前,YouTube上ASMR视频的数量约为520万。随着ASMR的火爆,渐渐这些内容已渐渐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众多其它行业的主播也从观望状态开始自己生产内容。而Lifelike的出现给这些主播在制作上可以说是锦上添花,除制作方式简便外,更重要的是其完美还原人头录音的本质,能够录制出比其它人头录音设备更逼真的全景声内容,这也是Lifelike为什么能够在ASMR领域获得青睐的重要原因。

  Lifelike不同于其它的人头录音设备,它是把录音耳机和主播支架做了分开处理,up主能够直接把耳机佩戴在真人头上录制全景声。如果up主想要做一段关于理发角色扮演的ASMR内容,此时只需把Lifelike录音耳机配戴在扮演被理发者的耳朵上,up就可以给扮演者刮面部的胡须、一刀一刀的剪头发等。因为是戴在真人头上来录制的,完美还原了人头录音的本质,扮演者在整个过程中听到的声音和粉丝在这段理发的全景声视频中听到的声音,是一模一样的,就好像是主播在给自己理发一样,这无疑增强了粉丝和主播的互动性。

  全景声的时代已经到来,而森声Lifelike给ASMR领域带来的的惊喜就是:让专业up主和大众粉丝一道能够参与到这个全景声的ASMR制作中来。

  据悉,Lifelike京东预售期间价格仅为429元,如有需要可以点击此链接购买:http://item.jd.com/4645564.html。此外,森声科技将在近期推出其搭配Lifelike的主播支架以及pc端的接口,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