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20亿美元收购Vizio交易案或流产,受困资本管制

2017年03月29日 10:54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3月29日消息,第一财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去年乐视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厂商Vizio的交易,很有可能因中国的资本管制而流产。

公开资料显示,Vizio成立于2003年,创始人兼CEO是美籍华裔企业家王蔚。据悉,Vizio是仅次于三星的美国第二大电视厂商,在北美市场拥有30%以上的市场份额。

2016年7月27日,乐视在美国洛杉矶宣布以20亿美元价格收购美国电视厂商VIZIO,这被业内认为是目前全球电视产业史上最大的收购计划,收购将以全现金的方式进行,当时预计交易将在6个月内完成。

2016年12月,有消息传出,乐视对Vizio的收购计划已经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但是还未通过中国政府的审批,因此不得不推迟到2017年。当时,乐视的一位代表称,“我们正在等待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希望明年第一季度的早些时候(完成该项交易)。”

随着人民币的贬值,以及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数量和金额迅速增长,中国政府在去年秋季开始逐步释放外汇政策收紧的信号。此前有消息称,近期腾讯和阿里巴巴分别寻求20亿美元和50亿美元的贷款,也是因为受到了此项政策的影响。

当然,除了外汇政策的影响之外,乐视自身的资金链也是一个大问题。毕竟20亿美元对于资金紧张、不断遇挫的乐视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因此,不管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如何,2017年第一季度已然过去,乐视收购Vizio的交易案或许真的要黄。

*图片来自网络

【招聘】雷锋网坚持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VR/AR、Fintech、未来医疗等领域第一时间提供海外科技动态与资讯。我们需要若干关注国际新闻、具有一定的科技新闻选题能力,翻译及写作能力优良的外翻编辑加入。

简历投递至 wudexin@leiphone.com,工作地 北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