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罚9亿美元后 中兴通讯终于移出美国贸易黑名单

2017年03月29日 09:22 Do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DoNews 3月29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中兴通讯3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正式从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也即贸易黑名单)中移出。

中兴通讯CEO赵先明表示:“我们已经意识到自己犯了错,并愿意为此承担责任。中兴通讯是一家完全合规、十分健康、值得信赖的公司,我们信守此承诺。”

2016年3月7日,美国商务部在其网站发布消息,以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规为由将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并对中兴采取限制出口措施。

2017年2月14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目前正与美国商务部、司法部、财政部就和解事宜进行磋商,以寻求最终解决办法。

在2017年3月8日披露的中兴通讯2016年度财报中,宣称公司已经与美国政府就出口管制调查案件达成和解中兴通讯同意认罪并支付8.9亿美元的罚金。(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