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正考虑是否接受软银60亿美元投资

2017年03月28日 11:0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正在考虑,要不要接受来自软银集团支持的60亿美元投资。

滴滴出行正考虑是否接受软银60亿美元投资

知情人士称,总部在北京的滴滴现在需要平衡超过100个投资者的利益,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主权财富基金。

腾讯和苹果公司出于避免股权被稀释的考虑,在权衡是否加入这次投资。现在上尚不清楚,这笔资金完全出自软银集团,还是来自与尚未达成的SoftBank Vision基金。

滴滴去年收集了高达100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现在需要决定是否需要更多的资金,因为现在滴滴同Uber、Alphabet在自动驾驶科技研发上的竞争局面已经开启。滴滴目前正在解决相关监管问题,如限制旗下私家车和司机的数量,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推迟滴滴出行上市的时间。(露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