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印度建第二座工厂 雷军称本地收入超10亿美元

2017年03月27日 15:49 搜狐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米CEO雷军日前在微博上透露,印度莫迪总理今天在社交媒体上谈到小米在印度设立第二座工厂,还晒出了工厂建设图。

  

  在时隔近两年后,雷军还再次来到印度,并与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使馆李碧建公参、李柏军参赞、文钧参赞、郭斌参赞等交流。

  

  雷军表示小米进入印度市场两年来,推行“互联网+”模式,在手机等产品制造、销售领域取得业绩,去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并为当地创造7500个就业岗位。

  罗大使希望小米再接再厉,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响“中国品牌”,同时结合“印度制造”、“智慧城市”等印方倡议,加大利用本土资源,全面拓展本地市场。

  雷军还与小米印度区负责人马努?库马尔?珍(Manu Kumar Jain)互动,马努目前是小米全球副总裁,同时马努还将兼任印度区总裁。

  在马努的领导下,小米在印度已从小角色发展壮大为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占领印度10.7%的市场份额。

  

  

  雷军上一次去印度是2015年5月,当时雷军印度演讲的内容被网友神剪辑编成一段神曲《Are You OK》,由于音乐押韵,且雷军神态可掬,迅速走红网络。

  当前,小米最近在加速海外化。3月13日,雷军还透露,金山2004年进入越南,剑侠系列游戏大成。今天,小米正式进入越南市场。

  另据了解,香港特区日前进行行政长官选举,林郑月娥获得777张有效选票,当选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这也意味着香港或将迎来首位女性特首。

  林郑月娥长子林节思(Jeremy)目前在北京任职小米科技营运经理,小米表示公司内确有其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