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股东大会上叫停分拆重组方案,否认李在镕行贿|钛快讯

2017年03月26日 10:19 钛媒体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钛媒体快讯 | 据外媒报道,三星在24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叫停公司重组方案。三星董事长权五铉表示,有关把三星分拆为控股公司和营运企业的提案,已研究相关的法律及税务问题,但发现会为公司带来负面影响,认为现时难以实行。

Note7事件、洗衣机召回和贿赂丑闻,让三星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股东纷纷要求改革企业管治,三星也因此曾考虑分拆公司。

此前来自美国的股东艾略特管理呼吁三星分拆为两家公司,一家为控股公司,一家则为单独的运营公司,并让运营公司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

去年11月,三星曾发布声明称,公司正在考虑是否要分拆成两家公司,以便提升股东长期价值。公司将增加向股东的现金回报,把50%的自有现金流用于回报股东。三星还称,将认真考虑由国际投资股东提出的增加设立独立董事席位的建议。

然而,随着副会长李在镕涉嫌贿赂前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被捕,这一重组方案不得不被叫停。

不过,权五铉对李在镕涉嫌行贿的消息予以否认,他指出,三星是在压力下才向崔顺实捐款的,捐款属于慈善性质且合乎规定,但为社会带来混乱,因此表示歉意。就任何金额高于10亿韩元的捐款,日后需得到董事会同意。

权五铉还称,三星有意在4月底前,成立由外部独立董事组成的管治委员会,但至今仍难以招聘具备管理国际企业经验的行政人员,认为原因在于公司内外的不确定因素。

除此之外,权五铉再次代表三星为2016年发生的Note 7手机爆炸事件道歉,称这是三星在尝试新技术时遭遇的失败,也是促使股东要求三星进行重组的直接原因。

“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