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投资的法拉第 终止美国第二座汽车厂建设计划

2017年03月25日 09:56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25日,中国科技公司乐视发生了资金链危机,这影响到了乐视相关的诸多公司。据外媒最新消息,乐视投资的美国电动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公司(以下简称“法拉第”),已经停止了美国第二家电动车制造厂项目的谈判。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网站报道,美国加州Vallejo市地方官员周五证实,法拉第公司已经终止了和市政府有关建设一座电动车制造厂的计划。法拉第原定在当地的“Mare岛海军船坞”建设一座汽车厂。

地方官员表示,法拉第将会把精力放在北拉斯维加斯市正在建设的第一座汽车厂。

法拉第是美国一家新创电动车公司,获得了中国乐视公司的投资支持,乐视具体的持股比例、是否控股,目前尚无法证实。法拉第曾经放言要挑战电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特斯拉,但是该公司却面临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乐视面临的资金问题,也影响到了法拉第在美国的电动车制造计划。

乐视原本是一家视频网站,后来急速扩张,进入了电视机、智能手机、电动车、网络体育直播等诸多领域,快速多元化导致了资金不足的问题。之前,乐视公司各种业务被传出拖欠供应商货款、裁员、高管流失潮等新闻,目前乐视也在通过转让资产等方式筹集资金,渡过难关。

法拉第周五表示,虽然暂停了第二座工厂的谈判,但是该公司对于Mare岛上大约953亩土地依然很有兴趣,未来也有可能会重启谈判。

法拉第公司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对于过去谈判中地方官员的努力和专业精神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还能有合作的机会。

法拉第总部位于洛杉矶,属于私营公司,外界并不了解其具体的财务状况,但是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外界对于法拉第的资金实力提出了质疑。

需要指出的是,乐视虽然是法拉第的投资人和支持者,但是乐视公司自身也有电动车发展计划,乐视之前还宣布,将在浙江省建设电动车制造基地,乐视自身的计划也需要大量的资金。

去年底,乐视掌门人贾跃亭在一份员工信件中表示,因为发展速度太快,出现了失焦的问题,乐视需要进行调整。

法拉第第一座汽车厂位于内华达州,该州官员曾经对媒体表示,贾跃亭出现了资金不足的问题。

对于法拉第暂停第二座工厂项目的消息,乐视并未发表评论。

实际上,不仅仅是第二座工厂计划暂停,法拉第的第一家工厂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美国北拉斯维加斯市官员最近对媒体披露,法拉第在该市的汽车厂将大幅度缩水,占地面积从28万平方米缩减到6万平方米,另外年产能也将从十万辆减少到一万辆。

不过法拉第表示,第一座工厂将会分批展开建设,一些占地数据属于第二期工程,第二期何时建设还无法确定。

二月份,法拉第对外宣布,目前正在进行建筑公司的招标,进行北拉斯维加斯第一座工厂的后续建设。该公司表示,该市的投资计划并未改变,公司将陆续投资10亿美元。

据报道,法拉第已经完成了1.2亿美元的工程项目投资,但距离工厂实际投产还很遥远。按计划,第一座工厂将会在2018年投产。

在今年初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法拉第对外展示了第一款将会投入量产的车型。

除了法拉第之外,乐视在中国的汽车业务最近也发生了一些变数,包括重要高管离职。乐视曾宣布,电动汽车项目需要400亿到500亿元巨额资金。未来乐视是否能够获得足够的资金“血液”,在汽车计划上是否能走得更远,仍是一个悬疑。

来源:腾讯科技

原标题:乐视投资的法拉第 终止美国第二座汽车厂建设计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