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指数来了,来看看 VR 的热度有多高

2017年03月24日 14:09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晚(3月23日)微信悄然上线了新功能——微信指数。用户输入关键词就可以查询它在微信里的热度有多高。

好奇心驱使下,雷锋网查了 VR 在微信里的热度有多高。结果发现,“VR”这个关键词目前的热度为 160 万(见下图)。同样代表 VR 的另一个关键词“虚拟现实”,用的人不多,热度不到 5 万。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呢?雷锋网发现,与这个热度水平接近关键词有“顺德”、“澳门”。

与当下其它热门领域对比的话,“AR”的热度为 42 万左右,而“人工智能”为 230 万(“AI”为 220 万),“无人驾驶”为 25 万左右。

VR 领域三大头显的热度都不高,只有“PSVR”过万,“HTC Vive”和“Oculus Rift”只有一两千,倒是“暴风魔镜”热度有 2 万。

需要指出的是,微信指数只提供最高 90 天的指数,所以我们能看到的大概只是今年以来的热度而已。

为了进一步了解 VR 的热门程度,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查询了它的百度指数。结果发现,“VR”关键词从 2015 年开始热度缓慢上升,在 2016 年上半年达到顶峰,下半年则开始下滑,目前已稳定在 16 年年初的水平。

“AR”的热度只有 “VR”的四分之一左右,大概是后者在 2015 年的水平,但整体在缓慢上升。

雷锋网认为,不管是微信指数还是百度指数,反应的是一个关键词的整体热度,并不能反映是哪些人在搜索或关注,其结果仅供参考。

但指数确实反映了一个行业的整体波动,以 VR 为例,2016 年上半年是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正式上市的日子,促使 VR 关注度达到顶峰;下半年开始有了“VR 寒冬论”,热度降了下来;如今虽然最高峰已过,但 VR 的热度仍然比 2015 年高很多。

附:如何访问微信指数?

有两种方式:

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搜索窗口,搜索“微信指数”,点击下方“搜一搜”就能获取并访问。进入指数首页,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点击搜索,即可搜索对应的指数数据;

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搜索窗口,搜索“xx微信指数”或“微信指数xx”,点击下方“搜一搜”,也可获得某一词语的指数变化情况。

相关文章:

微信上线“微信指数”,进一步拓展微信生态

标签: 微信VR搜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