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足以构建下一个计算平台!CB Insights 挑选了这 110 家 VR/AR 初创公司

2017年03月24日 08:48 爱范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文由魔多(微信公众号:moduovr,官网:www.moduovr.com)原创,转载请联系邮箱 sarah@moduovr.com。

去年,VR/AR 初创公司的融资额达到了历史新高。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没有出现啥令人兴奋的交易,比如素有 “融资收割机” 之称的 Magic Leap 也没有出现一些积极的消息或明显的进展。大家对于 VR/AR 技术的兴趣看起来似乎正在走向 “幻灭的低谷”。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反正魔多君不信!

因为我们讨论的重点逐渐被索尼 PSVR 近百万的销量激发了信心。还有,据说苹果在以色列 “藏了”1000 名工程师在研究 AR 头显。

这些消息难道还不够我们兴奋的吗?

VR/AR 市场在回升,每个细分领域出现了极具代表性的初创公司,每一项底层技术的研究都在快速迭代。

为此,著名研究机构 CB Insights 绘制了 2017 年最新的 VR/AR 产业创业公司堆栈地图,总共有 110 多家,并以全新的方式对它们进行了分类。

下面是对图中的分类和涉及到的主要公司的说明:

硬件 / 实现

头戴设备制造商——致力于头戴设备技术开发的公司。在这个类别中,Magic Leap 是融资最多的公司,以 14 亿美元的融资额远远甩开了第二名。

位置、眼球和手势追踪——开发嵌入在 AR / VR 头戴设备或移动设备中的追踪设备的公司,如 Eonite Perception 和 Occipital。

移动硬件和实现——提供头戴式显示器或其他移动 AR / VR 技术的初创公司。如 Merge VR,提供头戴式显示器(HMD)、移动硬件或 AR / VR 应用程序的软件支持。再如 Wikitude,制作 AR 移动应用的视觉软件。

开发

视频处理和引擎——图像拼接、处理和 VR 游戏引擎。像 Unity 这样的游戏引擎在游戏产业应用广泛,但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 VR。图形公司 OTOY 帮助呈现数字内容,并吸引了来自包括 HBO、迪士尼和 AutoDesk 的投资。

开发工具——帮助 AR / VR 应用程序开发和计算的工具,如 Fish Bowl VR 和 Sixa。

相机和捕获——提供光场视频或 360 度捕获技术的公司。例如,Lytro 开发用于 VR 内容的光场捕获相机,EmergentVR 专注于 360 度视频捕获。

应用程序

游戏和内容生产——生产 AR / VR 应用程序和游戏的创业公司。CCP Games 和 and Kite & Lightning 是其中代表。

内容平台——投放内容(或编入索引)的平台和应用。Jaunt、Within 和 NextVR 这一类别中资金状况较好的公司。此外,媒体公司在这里相当活跃。

社交——用于共享用户体验平台,如 Sequoia Capital 和 First Round Capital 最近投资的 Against Gravity。

广告——为新的计算平台提供广告的公司。像 Vertebrae 这样的创业公司正在努力将广告整合到 VR 生态系统中。

教育——将 AR / VR 应用于教育和学术的公司。例如,Nearpod 使用移动 VR 在教室中进行交互式课程。

商业 / 零售——AR / VR 正在进军房地产、家具和零售业。例如,InContext 使用 VR 帮助用户查看楼层地图。

医疗——医疗训练和其他医疗应用。MindMaze 是一家资金充足的公司,专注于神经科学的 AR / VR。该公司开发 HMD、运动捕捉和手势控制技术(用于 AR 和 VR),目的是帮助中风、脊髓损伤和截肢患者进行康复。

重工业——专门针对工业和工厂服务的头戴设备和移动 AR。

分发

商场和体验——如旨在带来多样化 VR 体验的 Dreamscape Immersive,该公司获得了好莱坞的主流投资,如米高梅、21 世纪福克斯、IMAX 和斯皮尔伯格。此外还有专注于 VR 主题公园的 Spaces 等。

如果你对堆栈地图中的初创公司感兴趣,下面是它们的详细列表,包括它们的投资方和从事领域。

这 110 家企业中,有我们熟悉的,不熟悉的,但它们都在为下一代计算平台奠定坚实的基础,说不定下一个科技巨头将从中诞生!

同是 VR/AR 初创公司的你,如果正面临困境,或看不见前方的光,不妨看看外媒眼中的这个行业,给自己打一剂满满的鸡血,继续战斗吧!

2016 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进步已经为 2017 年此业务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从基础平台创建者,到创造丰富体验的开发者,虚拟现实的机遇都将持续增长。——VentureBeat

到 2021 年,中国超过 1.5 亿人将经常使用 AR / VR 平台访问互联网应用、内容和数据。——IDC

随着 VR/AR 技术的发展并进入主流市场,有三个特定的行业要面临转型转型,分别是房地产、旅游和游戏。我们将要经历一场数字革命,这将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的方式,就像互联网在 2000 年初为我们带来的改变一样巨大。——Forbes

(本文参考来源:CB Insights、36Kr)

标签: VRAR捕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