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35亚洲首秀,用实力告诉你何为众望所归!

2017年03月24日 07:49 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飞象网讯(路金娣/文)似乎高通每次推出新品,总能使大家眼前一亮,不觉惊艳。这次也不例外,10纳米工艺、续航快充、千兆级LTE、沉浸式体验、光学变焦、安全可靠……像是集齐龙珠方能召唤神龙般,高通骁龙835一亮相就已震撼全场!

3月22日消息,继高通835芯片在世界移动大会上首次亮相之后,今天在北京迎来了其亚洲首秀。高通官方详尽地介绍了骁龙 835 处理器的性能以及多点创新之处,飞象网对此也进行了简单地整理。

10纳米工艺神助攻续航+快充

几乎每一代高通骁龙处理器都在半导体工艺上有所进步。从去年14纳米工艺的高通骁龙820到今天10纳米工艺的高通骁龙835,高通用实力演绎了什么叫每一步都有惊喜!

作为全球首款10纳米芯片,骁龙835的封装尺寸相比前代产品减少了35%,降低了25%的功耗,并集成 30 亿个晶体管,整体尺寸比 1 角硬币还要小。不仅支持更轻薄的设计,同时延长了电池续航时间。

不仅如此,骁龙835还配备了Qualcomm Quick Charge 4快充技术,与Quick Charge 3.0相比,提升了20%的充电速度,也就是说骁龙835巧妙的兼顾到了续航和快冲这方面。这对于重度手机控的朋友来说,可真是如获神器啊!

再次搭载八核心跑分逆天

现场有媒体对采用骁龙835处理器的样机进行了跑分测试,结果显示,骁龙835的安兔兔跑分已经超过18万大关,以小幅度领先了此前一直位于榜首的iPhone7 Plus。

这份成绩显然是因为高通在骁龙 835 的身上采用了 Kryo 280 自研八核心,主频最高达 2.45GHz,官方宣称性能提升 20%。GPU 方面,骁龙 835 配备 Adreno 540 处理器,图形渲染速度提升 25%,计算性能提升 50%,支持最高 4K 60 帧每秒的视频显示。

千兆级LTE填补5G到来前的空缺

全球千兆级LTE发展势头强劲,资料显示,全球有3款千兆级终端、全球15家运营商、37个国家183张商用LTE-A网络都在积极推动千兆级LTE网络发展。

而此次骁龙 835集成 X16 LTE 调制解调器,支持千兆级 LTE 连接,让千兆级体验无处不在。据了解,骁龙835内置的X16 LTE调制解调器使用的频谱数量和LTE Cat.9相同,但除了需要四个20MHz载波聚合、256-QAM之外,它还新添了两个载波聚合的4x4 MIMO多入多出。

完全的沉浸是新的“现实”

在沉浸式体验上骁龙835将满足VR/AR在性能、散热和能效限制上等各方面需求,同时将支持Google Daydream平台以实现高质量的移动VR体验,带来视觉、声音和交互的性能提升。

视觉方面,骁龙 835 支持的 HDR 10 技术能够提升画面色彩;新的注视点渲染技术提升画面精细度,并降低时延;增强的 Adreno 540 GPU 能带来高达 25% 的图形渲染速度提升。

听觉方面,骁龙 835 支持基于对象和基于场景的音频体验;移动平台内建的 Aqstic 音频编解码器能够提供高保真级别的 DSD 音频;Snapdragon 835 Fluence 技术可以减少背景噪音和回声,带来清晰明亮的声音。

交互方面,Qualcomm 开发出适用于骁龙 835 移动平台的快速和准确的 6DOF VIO 系统,并与 Leap Motion 合作推出手势追踪功能,让玩家获得更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

光学变焦怎么漂亮怎么拍

拍照方面,骁龙835对双摄头方面提升,针对双摄不同的算法,可以达到较佳优化,省去了在手机中内置光学模组而影响的外观设计。骁龙835支持双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或支持高达3200万像素摄像头。流畅的光学变焦功能以及快速自动对焦技术,大大提升了静态照片和视频拍摄体验。

当然除此之外,在安全性能方面骁龙 835也表现非常出色,移动平台搭载的 Qualcomm Haven 安全平台可支持指纹识别、基于眼球和面部的生物识别,从软件到硬件骁龙 835全方位的为手机保驾护航。

据高通介绍,2016年全球前十大3G/4G手机厂商中有7家来自中国厂商,而2010年来自中国的厂商只有1家。越来越多的中国手机厂商搭着高通骁龙的列车从国内走向全球。此外,搭载骁龙 835 的商用终端也将于 2017 年上半年出货,全球第一款搭载835处理器的手机已经被三星摘下,而国内首款搭载这颗芯片的,将是小米6手机。这才刚刚开始,高通就已春风满面,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见到更多的国产手机厂商的旗舰产品搭载其新品的亮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