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中,一年融资三次,估值连翻3倍 ZMT众盟线下大数据“加码“进行中

2017年03月23日 10:42 创业邦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在云南腾冲举办的2017ZMT众盟渠道精英伙伴大会暨B轮战略融资发布会上,ZMT众盟对外宣布获得由昆仲资本、IDG资本领投,盛景网联跟投的亿元级B轮融资。此次融资完成于2016年12月份,是ZMT众盟在2016年度继A及A+之后的第三次融资。针对本次融资,ZMT众盟创始人兼CEO广宇昊给出了自己的认识与理解。

ZMT众盟创始人兼CEO 广宇昊

大数据,是新世界的“原油”,AI的老师,移动互联网自2012年的大爆发,带来了线下大数据最好的时代。用脚投票的线下大数据,有效连接消费者与场景,线下数据的结构化、可视化将放大商业智能的作用与优势,同时,让线下、线上协同触达C端成为可能。

ZMT众盟是线下大数据的践行者,自成立至今,始终专注于线下消费者大数据,以线下大数据为核心,打通线上大数据,为中小企业提供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用中国体量最大的线下数据,跑得通的商业模式,可持续盈利的产品智造多向赋能的开放生态。ZMT众盟所做的,就是打造线下大数据生态服务圈,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下对我们来说永远是最关键的

2016年2月,A轮,九鼎集团、海子资产联合投资,4月,A+轮,复星集团领投,九鼎跟投,直至12月完成B轮,昆仲资本、IDG资本领投,盛景网联跟投……一年融资三次,估值翻三倍,资本的认可一定程度上佐证的是我们选择的方向。而众盟目前完成的是从0到1的转变,这也是整个团队试炼和磨合的过程,冬天其实并不可怕,尤其是当你掌握了在风口上如何去飞的时候。

在我看来,众盟从2013年到现在,做对了两件事情。第一件是专注在线下消费者大数据。最早进入线下大数据快车道让我们先人一步做了这些看起来最苦最累的活儿,但也正是这些靠钱解决不了的让我们具备了“缝隙里”的先发优势。如何保持这种先发优势,甚至于让优势成为胜势?这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过多的资本关注在让人感觉轻飘飘的时候,还让理智离你越来越远,而我们把持住了。对商业本质的恪守和尊重,让ZMT众盟成为“不烧钱”的存在。付费广告客户连续几个月翻番增长,现金流持续5个月为正,单月已经盈利……比起融资后玩烧钱大战,众盟更看重的是自身的造血能力以及健康的运作模式。

资本寒冬里,一年内,三次融资,估值翻三倍。可以这么说,ZMT众盟从小泥塘纵身一跃来到了星辰大海。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在第89步的时候就要做好迈这道坎儿的准备。就创业而言,我们不怕干不下去,我们怕的是在得到的同时失去,发展越快就越应该如履薄冰。

ZMT众盟核心团队

本地化是方针,满足刚需是第一生产力

让大数据成为第一生产力,是ZMT众盟的座右铭,更是愿景。而在这之前需要明确的是,大数据是针对谁的生产力,是什么样的生产力。我们一直在讲,ZMT众盟打造了集数据“采集、合成、变现”于一体的闭环生态体系,以线下大数据为核心,打通线上数据,为中小企业提供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在这个基础定义里,中小企业是目标,线下结合线上提供营销服务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5000万+的中小企业体量足够大,我们要影响到他们必须要“本地化”,这是跟“出海”一样的逻辑,因为中小企业分散在广大的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里。对任何企业而言,获取商机、转化商机都是天然刚需,谁能够满足这种天然刚需谁就拥有生产力。以前,是线上流量。谁的流量大流量多谁就是生产力,现在,流量没有空间了,红利也随之消失,找到区分度进行量的精细化运营成为方向,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如何精准的找到用户,并有效地洞察用户的需求,有的放矢地开展营销。这些靠人靠经验都不可能做到,只可能依靠大数据。众盟在做的就是借助大数据来帮助中小企业提效。大数据红利时代已经到来,众盟就是要帮助广大的中小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抓住这个红利。

线上数据和线下数据,从掰手腕到结盟,是质的转变,它转变的是营销方式,是理念,更是大数据未来的方向。线下大数据一定会有巨头出现,我希望这个巨头就是ZMT众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