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恩达从百度离职!李开复道出了其中玄机

2017年03月22日 18:3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今日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发文宣布将从百度离职,随后百度官方予以确认,并对吴恩达在百度任职期间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不过吴恩达的离职原因却成了一个谜,又或者我们可以从创新工场李开复那里得到一些答案。

创新工场李开复(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创新工场李开复(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

  李开复在吴恩达宣布离职后,在朋友圈发文称,业内需要更开放的AI(人工智能),而Andrew(吴恩达)的下一步也是为了这个梦想驱动。“百度的吴恩达离职了。在七个大黑洞之外,我们很需要更开放的AI。这是创新工厂的梦想。看来Andrew下一步也是被这个梦想驱动。(七个大黑洞是指Google、Facebook、Microsoft、Amazon、BAT;AI发展最需要的人才、技术、数据被吸进去却出不来)”,李开复说。

  无需质疑,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界最热门的领域,同时也被视作为新的科技革命,谷歌、微软、Facebook、百度等巨头的战略也已向人工智能转移。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这些歌企业都是各自为政,并没有做到开放。

  吴恩达在其公开信中表示,“离开百度之后,我也很高兴将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事业,通过人工智能改变社会,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这里吴恩达离职原因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智能祝愿他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启自己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朱婧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