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旋风刮进校园 “贵安电竞嘉年华”即将启动

2017年03月23日 12:22 TechWeb.com.cn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25-26日,由花溪大学城管委会主办的“一起玩、竞有你”,“贵安电竞嘉年华”将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贵州财经大学、联盟电竞承办,空中网、花溪大学城高校及相关单位共同协办。电竞名嘴“BBC”将到场主持,明星战队“LGD”也将获邀前来参与学生互动。此次嘉年华的举办,让校园选手有机会检验自己的电竞水平并与明星选手切磋,让学生粉丝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电竞明星,为高校培养电竞人才提供了基础,同时也将使贵州电竞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完善。

4000人到场观战 八大主流平台同步直播

据了解,花溪大学城所在地贵安新区有高校师生、常住人口等60多万。此次嘉年华落户花溪大学城,也将辐射周边人群,进一步扩大电竞赛事的社会认可。

为期两天的电竞嘉年华,每天都将吸引2000人左右到场观战。赛事将围绕《英雄联盟》、《坦克世界》展开。活动现场,军事题材游戏运营方空中网还将选送两支职业战队,为粉丝们带来精彩的《战舰世界》表演赛。

参与此次《英雄联盟》高校挑战赛的校园战队从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阳中医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城市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花溪大学城管委会、花溪大学城双创园和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中选拔而来。《坦克世界》的参赛队伍则是由空中网通过网络选拔角逐出来的四支国内顶尖战队,他们分别是YaTo Gaming、RG Gaming、P&P虎豹骑、JZBA。

3月26日活动的第二天,明星战队“LGD”还将到场与学生粉丝们切磋、互动,电竞名嘴“BBC”也将到场主持。除精彩的电竞赛事外,活动当天还将为大家献上B-box、Cosplay秀和歌舞表演。

无法到现场观看的朋友们也不用着急,届时活动赛事将通过大王直播(房间号110103)、斗鱼直播(房间号1407869)、虎牙直播(房间号1865461738)、全民直播(房间号9231325)、战旗直播(房间号152599473)、火猫直播(房间号522325)、小米—电子竞技频道和乐视体育这八大主流直播平台进行直播。

获高校肯定 电竞赛事进校园

曾几何时,被看作小众且不务正业的电子竞技正逐渐被社会大众所接受,高校对电竞的充分肯定才让电竞比赛有机会进入高校校园。同时,规范化的专业电竞赛事,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还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电子竞技。

随着电子竞技的发展,电竞相关人才的培养也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职业化电竞选手、电竞运营与节目制作等方面人才的稀缺,迫使高校要尽快建立完善的人才选拔及培养机制,才能保证电竞及其相关产业能够顺应未来的发展趋势。

去年9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的2016年的13个增补专业中就包括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在此之前,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就已经率先设立了全国首个电子竞技专业课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教学院的电子竞技课程也将于今年开始对外招生。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高职类院校对电子竞技青睐有加,今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招生也新增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娱乐和电子竞技方向),该专业将重点培养电竞运营与节目制作方向的学生。20人的招生计划,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900名考生的报考,

在本科阶段设立电子竞技专业,无疑将进一步提升社会大众对电竞行业的理解与支持。作为全球专业的场馆与赛事运营方,此次联盟电竞获邀走进校园,也将发挥自己在组织专业电竞赛事、赛事直转播方面的优势,为高校学生提供检验自己电竞水平的机会和更好的电竞体验。

以电竞为切入 推动贵州体育事业发展

国家政策的支持,也为电竞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表示,要因地制宜发展冰雪、山地、水上、汽摩、航空等户外运动和电子竞技等,配套建设营地、码头等设施,发展民族民间健身项目,提升器造能力。

“贵安电竞嘉年华”的如期举行,也反映出花溪大学城、贵安新区对国家号召的重视与响应。

2014年国家批准贵州省建立贵安新区,打造全国大数据中心。2015年,贵州省还成立了电子竞技产业联盟,致力于将超级联赛、电子竞技场馆网吧、大众电竞选手俱乐部机制等打造成三位一体的综合平台。这意味着,贵州省对电竞产业的发展潜力有了清晰地认识和规划,希望电竞产业与地区经济产生互推作用。

贵州省体育总会秘书长、贵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朱宝林曾表示,贵州省体育总会一方面需要从宏观层面上看电竞行业该如何发力,带动电竞赛事活动的发展;另一方面还要从地区的角度着手思考,有效利用贵州自身的优势,来规范、带动电子竞技赛事活动,提升整个电竞项目的规格与档次。同时,贵州以电竞为切入点,将其作为大数据分支产业中一项重要内容来推动,能够有效快速地提升和稳固贵州大数据建设在国内相关领域的地位和形象,这是贵州省电竞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最好的发展契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