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再推大规模服务创新

2017年03月23日 00:41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全球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集团宣布,将再次全面升级携程的服务体系,并通过一系列服务上的创新,解决消费者在旅游出行中遇到的“痛点”。

除了“一站式”联动服务,针对酒店或机票这样的单行程,携程内部也在着力解决消费者遇到的消费“痛点”,降低预订费力度等。

目前,在携程旅行新版本的App中,不少消费者预订机票时已在订单详情页发现:新版本的App中强化了常用的自主服务引导。打开订单详情页,目前外露了“改签”、“退票”、“报销凭证”和“在线选座”四个标签,以方便消费者的需求。全程X计划:打造一站式联动服务

孙洁此前认为,就目前的旅游市场看,消费者不仅对价格比较敏感,还更追求“一种服务的质量”。

为此,结合过往案例及大数据模块进行分析,近日,携程启动了市场中首个一站式联动服务——“全程X计划”,这同样是携程推出的又一个引领市场的服务创新。

“消费者通过携程预订机票、酒店、接送机等产品时,这些不同的订单将被打包成一个行程,享受到一站式联动服务。”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举例来说,如果遭遇航班变动导致无法出行,消费者只需致电机票客服,携程将帮助其免费取消酒店等订单,免去重复沟通的烦恼。

服务也一直是携程机票部门和酒店部门引领市场的优势。目前,在保证7x24小时服务的同时,还不断在满足消费者在旅游出行中的个性化需求。

比如,针对线下排队费力度的“痛点”,携程推出了“闪住”服务。“闪住”是携程为预订酒店的用户提供“到店免押金、离店免查房、离店后再扣款”的服务。用户能够在到店后取房卡直接入住,离店时免查房放下房卡就可以走人,费用离店后再扣取。专注服务背后:真正做到出行“更幸福”

纵观目前的在线旅游市场,市场中尚没有其他在线旅游企业花如此大的精力放在服务上。

这是携程的发展规律使然。一方面,携程始终是市场中唯一盈利的在线旅游企业,有足够的底气和精力专注服务,及服务领域的创新;另一方面,从当年的6西格玛标准,到现在不断的服务创新,服务始终是携程的发展基因之一。同时,在携程已能服务全球近一半人口的大背景下,为了满足来自全球消费者的出行需求,携程也有必要将服务的“护城河”夯实得更宽、更长。

携程的成功,是业绩上的突飞猛进,更是靠一点一滴的服务及着力于服务的创新精神支撑起来。最终,更受益的还是那些出行“更幸福”的消费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