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有毒”离职频发 雷军为什么只投资“熟人”

2017年03月20日 18:15 TechWeb.com.cn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微博时代,每个人的生活都深深的被知识浪潮所影响,而互联网则是永不过时的课堂。TechWeb团队将每天挑选出精彩评论,以飨读者。

———————————————分割线——————————————————

最近有一档互联网电视节目很火,叫《吐槽大会》,而每次请的嘉宾也都是话题性十足,比如最近就有请到了YY最火的男主播——mc天佑。很多人都在吐槽该主播的喊麦文化低俗的同时,mc天佑却狠狠地“怼”了大家。其实这也意味着底层文化的自我需求,而无论是mc天佑还是快手,都满足了这一波人的心理需求,不应该站在自以为审美的“制高点”去批判,而应该去包容不一样的文化。

而很多时候舆论的导向性是非常之强的,就连全球性的大公司Uber都没能幸免。

Uber被称为“有毒”的企业文化,近来陷入了海量负面新闻中,Uber的“企业品性”遭到了舆论的质疑和批评,一些人鼓励亲戚朋友离开Uber这家争议极大的公司。

而目前该公司的“二把手”,杰夫·琼斯(Jeff Jones),担任Uber总裁不到一年的时间却也要离职了。

消息人士称,琼斯的离职,和Uber目前陷入一连串的负面新闻有关系。很显然,近来爆发的负面新闻已经让他的工作“骑虎难下”。众所周知的是,不久前,Uber已经爆出了性骚扰丑闻,一名前女性员工指控Uber内部存在性别歧视、性骚扰等现象,而且Uber人力资源部门置若罔闻。

一些媒体认为这说明Uber的企业文化、管理风格等存在严重问题,这种“有毒”的企业文化甚至会殃及员工和消费者。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已经有不少Uber的管理层和员工离职。另外,近期Uber公司将会发放2016年的奖金,外界认为许多员工在拿到奖金之后离开Uber。

或许这个就叫做“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吧!

而很多时候,一些自以为是的“假动作”可能会起到负面的效果,比如中国现在国富民强,在歪果仁的眼里,那是真真一个“人傻钱多速来”不能概括的,但是,往往彰显我国财力的高端会议现场,能也考虑下与会者的心情吗??

我就想问问会议的主办方,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库克内心应该是:Are you ok...

还有一种可就是纯粹“良心不会痛了”,毕竟父母给交高额的学费可不是希望上课时在打游戏的,并且连老师也欺骗到了。可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被同学给拍出来放网上了。

最后分享一下今天看到的早期雷军在讲投资人会投钱给什么样的人的视频,首先他十分坚定地树立了自己的立场——绝对不投钱给不熟悉的人。

而给“陌生人”投资也只会出现在两种情况里,一种是事业得到了投资人的认可,看好它的收益;还一种是投资人得到过其帮助,出于一种信任和报恩的心态。

而面对寻求投资的人,雷军的建议是,在有好的idea和团队时,第一笔钱应该是来自信任自己并且自己也不怕辜负别人信任的人,毕竟有风险存在,而自己的信用则是一个长久的累积过程,并且也是双方的。

看来,要想学会做生意,还是得先学会做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