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注一掷!HTC准备卖掉上海工厂押宝VR业务

2017年03月17日 07:22 钛极客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陷入智能手机销量泥潭无法自拔的HTC最近加快了转型速度,它们要在VR领域一条路走到黑了。据悉,HTC准备卖掉手上的一座制造厂,所得的资金将投资在VR业务上。

HTC要卖掉的这座工厂位于上海,面积达11.4万平方米,买家是一家名为星宝信息科技的公司。消息显示,这座工厂卖了9100万美元(约合6.276亿人民币)。不过,这些钱也只是杯水车薪,毕竟三个季度HTC的营业亏损高达1.17亿美元。

HTC表示,卖掉这座工厂“能满足HTC业务调整和资产增值的需求。”同时,HTC表示这部分钱将用到“扩张VR”业务上。此外,HTC表示卖掉上海工厂并不会影像公司的手机业务。

据悉,这次卖掉的上海工厂建成于2009年,其主要任务是生产销往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在2011年的鼎盛时期,这座工厂每个月手机产量达200万台。不过,2013年开始HTC智能手机业务逐渐开始衰落,因此这座工厂许多生产线进入了闲置状态。其实HTC要卖掉上海工厂的消息2015年8月就有了,但直到现在它们才终于下了决心。

过去五年中,由于销量不尽如人意,HTC经历了多次裁员并关闭多条生产线。以代工起家的HTC现在也将大部分手机的生产任务交给了别的代工厂。

2015年12月,HTC还卖掉了它们在台湾桃园的工厂,售价为1.83亿美元。不过,现在它们在桃园依旧有3座工厂。

HTC的手机业务几乎陷入了无解的状态,这个曾经的业界领袖无论怎么削减成本,依然处在赔钱的状态,去年拿下谷歌(微博)Pixel手机的代工权也没能拉动其手机业务重回正轨。最令人不解的是,发布5个月后,Pixel手机产能还是跟不上。

对HTC来说,VR业务是唯一的救命稻草了。当然,HTC Vive也没让公司失望,去年这款高端VR产品卖出了45万台。不过,VR市场现在只是表面上火热,此类产品离进入主流市场还远着呢,因此,HTC想靠VR发财恐怕还要再多坚持几年。虽然VR已经成了HTC的业务重点,但这家老牌手机厂商依然不愿放弃智能机业务,今年上半年它们还会推出新旗舰HTC 1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