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抢头条 爆米花网逆天推全屏播放模式

2014年04月17日 15:40   泡泡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就在苹果“冒天下之大不韪”,还只是将推出覆盖iOS全线设备的“应用内”全屏幕视频广告提上议事日程之际,国内知名视频网站爆米花网却率先推出了全屏播放模式,成为了这一领域“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不由让业界惊呼:“这不是抢头条的节奏吗?

誓抢头条爆米花网逆天推全屏播放模式

  据悉,爆米花网的全屏播放模式是于4月10日正式上线的。以往,因固守“用户体验至上”的观念,视频网站在播放模式的选择上有所顾虑,播放模式较单一,但是,非全屏播放在广告效应上打了折扣,缺乏竞争力,因而相对于电视广告而言,视频网站的广告价格相对较低,这也直接影响了视频网站的营收。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和苹果准备推出全屏幕视频广告一样,爆米花网之所以敢于吃螃蟹,背后应该是有着日益成熟的大数据技术的支撑。大数据技术用好了,视频网站完全可以放下在播放模式选择上的顾虑,并且实现用户体验和广告主认可方面的双赢。

  据爆米花网副总廖强介绍,为了能够在推出全屏播放模式的同时优化用户体验,从而不牺牲甚至大幅提升用户粘性,爆米花网对用户在自身平台上的行为轨迹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其次,对广告的品牌级别要求较高,即出现在屏幕背景墙上的都是品牌广告,这样在全屏模式下,用户不仅可以获得影院般的视觉感受,而且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可以获得对自己真正要用的广告信息。

  同时,由于全屏播放模式下的背景墙能完美呈现产品或品牌,对用户形成强有力的视觉冲击,从而更利于提升品牌形象,展示产品卖点或特性,因而相对于传统的视频播放模式中广告多以贴片、插播等形式呈现,显得零碎杂乱而言,全屏播放模式无疑更受广告主的青睐。

  当然,爆米花网的这种颠覆传统近乎“逆天”的全屏播放模式会否引来其他网站纷纷跟进,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和观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