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酷碧活性炭纤维(ACF) 净水功效报告

2014年04月08日 11:39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什么是活性炭纤维

  活性炭纤维(ACF),亦称纤维状活性炭,活性炭纤维是以有机纤维为前驱体通过炭化活化制得的一种新型功能性纤维,是继颗粒活性炭、活性炭棒之后的第三代产品的新型功能吸附材料,具有成型性好,耐酸、碱,电导性与化学稳定性好等特点。ACF具有针对粉尘、化合物、重金属超强的吸附,被广泛运用于食品、净水、精细化工、核工业等领域。杰酷碧ACF是活性炭纤维中的佼佼者,在深度去除水中余氯、病菌、化合物、重金属污染的同时,能有效恢复净水与生俱来的甘冽口感。

  活性炭纤维的发展

  从1962年起,美国、英国、前苏联、日本分别投入ACF的研究和使用,以ACF为净化核心的家用自来水净化设备、空气净化设备被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开始应用并倍受追捧。另外在环境保护、医药、军工等领域也得到了广泛应用。中国的ACF研究起始于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后期陆续出现工业化装置。

  活性炭纤维净水功能更优越

  一、微孔形结构

  净水器对水中氯气、化合物、病菌等污染物的过滤主要依靠活性炭的吸附和拦截功能,目前世界范围内净水器主要采用为粉末活性炭、颗粒活性炭、活性炭棒和活性炭纤维4种形态。其中活性炭纤维微孔半径在2nm以下,且表面无大孔,大量微孔分布在纤维表面,其吸附速率快,为粉末活性炭的10~100倍,为颗粒活性炭的10倍。

  不同形态净水滤芯净化性能对比

杰酷碧活性炭纤维(ACF)净水功效报告

  活性炭纤维微孔结构

  吸附功能对比表:

  粉末活性炭(Pac)<活性炭棒(CTO)<颗粒活性炭(GAC)<活性炭纤维(ACF)

杰酷碧活性炭纤维(ACF)净水功效报告

  活性炭纤维优越的吸附能力

  拦截功能对比表:

  粉末活性炭(Pac)<颗粒活性炭(GAC)<活性炭棒(CTO)

杰酷碧活性炭纤维(ACF)净水功效报告

  粉末活性炭由于吸附和阻截能力均低,同时难以解决“黑水”问题即容易漏炭很少被采用;颗粒活性炭吸附能力较强,但拦截能力较弱,一般只在中低端净水产品中应用;活性炭棒拦截能力较强,但吸附能力较弱,同时存在容易堵塞和使用化工胶水塑型导致二次污染的问题,争议较大。活性炭纤维吸附和拦截能力出众,净水性能卓越,在中高端净水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