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营销时代下的“微”影响

2014年03月20日 19:00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和普及,中国手机网民数量的快速增长,中国乃至世界都在迈向一个移动互联的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社会化媒体与生活的联系更加紧密,营销传播开始迈向 崭新的营销3.0时代。也就是说,企业以消费者为目标的传统市场定位模型已经无法完全适用当下的市场需求。消费者的需求更具个性化多样化,其内心需求也更需要为众多企业关注和重视。在此基础上产生的移动营销价值日渐被认可。

  移动营销指面向移动终端(手机或平板电脑)用户,在移动终端上直接向分众目标受众定向和精确地传递个性化即时信息,通过与消费者的信息互动达到市场营销目标的行为。[移动营销早期称为手机互动营销或无线营销。移动营销是在强大的云端服务支持下,利用移动终端获取云端营销内容,实现把个性化即时信息精确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个人,达到“一对一”的互动营销目的。移动营销是互联网营销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现代网络经济中的“网络营销”和“数据库营销”理论。

  虽然移动营销还是一个较新的营销渠道,但在未来的几年里会很快地成为商家连接客户的首要途径。这是因为人们已经逐渐对数字通信方式熟悉并依赖。说到移动营销,想必大家都会想到APP。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量的增长,带来了移动应用快速和多样化的发展。百分联通、之美科技等专业的移动营销服务领域企业均认同,APP是移动互联网的活跃因子,是移动营销服务中的重要因素。

  近来风头最劲的当属腾讯旗下的微信,微信的超速发展,对移动营销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微信不再是新兴事物,而是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改变着人们的交流、娱乐、工作甚至商务的方式。包括传统行业的很多公司也越来越注重微信推广,营销机构也纷纷祭出“微信营销”、“微营销”等大旗。上海首批新三板上市企业点客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推出了“点点客”,移动营销专家之美科技公司自主研发出了“微影响”,晖硕信息科技的“微盟”也是声势浩大。这些针对微信公众账号提供移动营销推广服务的第三方平台,极大的丰富了移动互联网营销手法,为商家尤其是众多中小企业开辟了一条与消费者几乎零距离的互动沟通渠道。

  以“微影响”为例,其针对微信商家公众号提供针对性的营销推广服务。通过微影响,用户可以轻松管理自己的微信各类信息,对微信公众账号进行维护、开展智能机器人、在线发优惠劵、抽奖、刮奖、派发会员卡、打造微官网、开启微团购等多种活动,对微信营销实现有效监控,极大扩展潜在客户群和实现企业的运营目标。微影响平台很好的弥补了微信公众平台本身功能不足、针对性不强、交互不便利的问题,为商家公众账号提供更为贴心的功能和服务。在线优惠劵、转盘抽奖、微信会员卡等推广服务更是让微信成为商家推广的利器。智能客服的可调教功能让用户真正从微信繁琐的日常客服工作中解脱出来,真正成为商家便利的新营销渠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