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榜单揭晓

2014年01月10日 14:41   新浪科技 微博   

  2014年1月8日,美国拉斯维加斯。

  今天,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与此同时,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13-2014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 Brands From China”颁奖典礼也在CES展会期间隆重举行。据悉,本届活动的主题为“云端互联改变世界 智能应用成就品牌”,在近4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和全球消费电子产业观众的注视下,10家中国消费电子企业成为了今天当之无愧的明星,接受了IDG首席执行官Michael Friedenberg先生颁发的“2013-2014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奖杯。同时,作为本届颁奖典礼的一大亮点,现场还揭晓了“2013-2014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10强”的榜单。

  “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评选活动是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同时联手权威调研机构IDC等专业机构共同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评选活动会在每年CES期间进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并在CES展览日报CES Daily和美国最大最权威的消费电子媒体TWICE进行权威榜单发布,被誉为“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奥斯卡”。据了解,本届活动评选依据云技术、大数据等新兴互联网技术为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带来的新增长机会作为评审的重要标准,对中国消费电子品牌进行了以此全面的梳理和评价,并以此推动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实现新的智能化创新升级。经过历时8个月的评选,最终海尔、海信、长虹、TCL、联想、长城、京东方、德赛、中兴等10家企业从候选的22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新一届中国消费电子企业中的佼佼者。同时,大会还颁出了6个单项奖项,TCL荣获“年度全球创新智能电视大奖”;海信荣获“年度全球最佳互联网电视大奖”;长虹获得“智能家电应用创新大奖”、“工业设计创新大奖”;京东方荣获“年度显示技术创新大奖”;“年度创新大奖”则由本斯电器获得。

  据了解,主办方还同期举办了“国际消费电子领袖高峰对话”和“全球智能终端高峰对话”两场高峰对话,长虹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体斌、TCL集团助理总裁梁启春、京东方副总裁张宇、联想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陈旭东、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及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曾学忠、酷派副总裁张光强、华为终端营销副总裁邵洋等来自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和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获奖企业的高管,以及IDG全球常务副总裁、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等嘉宾,在IDC和GFK的主持下,围绕“云端互联改变世界 智能应用成就品牌”、“移动互联时代 智能开创未来”两个主题展开了高峰对话,对互联网技术应用于企业的内部管理、品牌形象、产品功能、销售推广以及多维智能应用的相互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对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持续竞争力和健康发展的综合能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析。

  随着第三次工业革命快速到来,现在全球正处于一个新技术、新产业加快孕育、融合的时代,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已经并且还将一直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主要标志,这些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完善,有力的推动了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引领下,智能化、云端化、轻薄化、高速化将是消费电子新时代的特征,“云+端”将成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新方向,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产品也将在云端的发展推动下走向融合。

  可以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颠覆了传统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模式,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原有体系将被重塑。在这种大的产业趋势下,消费电子产业与新兴互联网技术的融合是大势所趋。以往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纯制造商正逐步被边缘化,而以数据收集、处理为内容的云平台正成为主导整个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力量。中国的消费电子企业唯有结合自身优势,努力推进从“端”到“云”的产业链整合,从以往的“硬件”盈利模式,向“硬件+内容+服务”的盈利模式转变,力求以这种基于新兴IT技术、产业的融合创新模式形成新的产业价值链,才能真正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竞争力,从而推动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健康向前发展。

  2013年全球消费电子市场规模突破万亿,扭转了2012年同比意外下滑1%的颓势,未来的发展前景依然让人感到乐观。现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已经进入到前所未有的互联互通时代,随着我国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定义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相信“云时代”的到来将是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一次新的发展机遇。而“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评选活动,也正是为中国品牌搭建了一个整体展现技术实力的舞台,在新的产业趋势下,推动中国品牌实现新的智能化创新升级,为中国品牌占领全球化市场制高点创造绝佳机会。

  在颁奖典礼现场,IDG首席执行官Michael Friedenberg先生表示:“如今,云技术的浪潮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紧跟全球科技发展潮流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服务领域正在拓宽,性能也不断地深入,中国消费电子品牌已经逐渐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中的中坚力量和明星产品。我们“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的评选活动,就是要向全球全面展示中国品牌的企业风采,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力,从而推进中国消费电子行业的未来发展。同时借助CES这一平台,让中国消费电子企业获得一个集中展现企业品牌机会,向世界阐释国际品牌的优秀品质和智慧思想。”

  海尔美国贸易公司总裁干学治表示:很高兴海尔第八次获选了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当前,移动互联、智能应用已成为整个消费电子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正在以自身的努力,通过布局和整合全球资源,融合全新互联网技术,全力向数字家庭与智能化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展,在实践中不断创造品牌价值。

  海信集团表示:感谢IDG对于海信充分的肯定,同时海信很荣幸的获得了“年度全球最佳互联网电视大奖”这个单项奖项。以“技术立企、稳健经营”为发展战略,海信自2011年就发布了智能战略,今年,海信发布了全球操作速度最快的智能电视VIDAA TV,这款由海信集团研发生产的新一代智能电视采用了38项创新技术,实现了应用极简、切换极快的全新体验,以这一划时代的产品宣告:“简单”将真正成为智能电视的“新定义”。

  长虹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体斌表示:很荣幸长虹今年又站在了这个颁奖舞台上,并斩获了“智能家电应用创新大奖”、“工业设计创新大奖”两项单项奖项。去年,长虹发布了新三坐标战略,对电视、冰箱、空调等产业链进行了深入的整合,并高举智能大旗,将智能带到了家电的各个分支,完成了全面覆盖的智能布局。未来长虹将积极拓展互联网转型,最终在互联网时代激活长虹原有的家电、手机、信息等各类消费电子业务,从而在消费市场上释放新的竞争力。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突飞猛进,中国电子企业都站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技术创新的关键路口。很荣幸今年TCL连续第8次入选了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十强,并获得了“年度全球创新智能电视大奖”。未来TCL将继续优化全云产业链和全云生态布局,全面整合硬件、软件、技术、内容、服务等企业内部资源和产业联盟、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等外部资源,促进云生态圈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共同繁荣。

  联想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陈旭东认为:互联网技术的崛起,人们对于云端互联和智能应用的需求也迎来了一个爆发式增长的新时期,各类移动互联设备和移动应用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作为国内IT行业和消费电子的领先服务商,联想将继续深入我们的PC+理念,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成为世界一流的个人科技产品和云服务设备公司。

  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表示:当前全球消费电子产业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的新时期,电脑、手机、各类家电等都会受到这一技术变革的影响,数字化内容无边界流动将成为消费电子产品发展的主要方向。长城电脑将结合自身优势努力推进从“端”到“云”的产业链整合,力求以这种基于技术、产业的融合创新模式形成新的产业价值链,并以此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竞争力。

  京东方副总裁张宇表示:作为中国大陆唯一完整掌握平板显示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京东方凭借多年来在平板显示领域精耕细作,获选TOP 10品牌并荣获年度显示技术创新大奖,京东方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这次活动的两个奖项,这是对京东方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肯定。京东方将始终把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和产品品质作为品牌建设的核心,推进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德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姜捷表示:德赛获得的“中国消费电子十大领先品牌”的荣誉,这是市场与消费者对德赛的认可和肯定。长期以来,德赛都一直坚持“核心聚焦、产融结合、科技创新、效益优先”的经营方针,紧跟科技潮流进行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引领未来,正是如此,德赛才得到了持续稳健的健康发展。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及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曾学忠认为:移动互联网深入发展,让全球消费电子市场经历了重新洗牌和调整,中兴成为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的背后,是中兴坚持科技研发的不断累积,以及对于技术革新的敏锐感知和领先实践。未来中兴将围绕智能手机形成个人智能生态圈,实现个人数字化和家庭数字化,使个人与家庭及办公场所随时实现信息无缝连接与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全面智能体验。

  在全新的信息互联技术的带动下,现在世界范围内产业环境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相信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中国的消费电子企业定能很快找到适合自己品牌的智能化道路,实现新的智能化创新升级,并提高国际化竞争优势。让我们一起聚焦“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评选活动,与世界共同见证中国品牌的力量!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