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全球首款多模式YOGA平板电脑

2014年01月08日 15:29   新浪科技 微博   
联想YOGA平板电脑联想YOGA平板电脑

  2013年11月1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多模世界 自由无度”的新品发布会,宣布全球首款多模式YOGA平板电脑上市。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Lenovo业务集团总裁刘军,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好莱坞著名影星、科技投资人阿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著名魔术师刘谦,苏宁云商集团总裁金明等出席了发布会。

  “用户需求正成为推动创新的源动力之一,”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充分挖掘用户在不同使用场景下的应用需求,不断以革新性的产品,打造最佳用户体验,开辟崭新的市场空间。拥有多种使用模式的平板笔记本YOGA和智能桌面Horizon是我们率先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领域推出的新形态产品,受到各界好评。今天发布YOGA平板则是我们在平板电脑方向上的革新成果,它打破了市场千篇一律的‘平’板局面,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阅读、视听和触控体验。”

  如今,形态单一的设备已无法满足用户多样的使用需求,尤其在平板电脑领域,不同厂商的产品形态大同小异,创新局限于使用细节的改善。联想发现,平板用户在操作时普遍面临三大问题:一是手持平板操控时,手腕容易疲劳;二是配上辅件平板才能站立,且不能随意调节角度;三是平放在桌面上时视角不佳,输入不便。基于上述用户洞察,联想大胆打破平板电脑的标准化造型,独创卷轴支架设计,推出“全球第一款多模平式板电脑”——联想YOGA平板,开创阅读、站立、触控的智能使用三模式。

  阅读模式融入联想独有的书卷式卷轴设计,与人手完美匹配,将重心握在掌中,单手持握和操控更轻松。站立模式提供舒适的观影和视频电话体验,卷轴设计的金属支架让YOGA平板实现自主站立,还能110至135°自由调节,彻底解放双手。触控模式呈现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倾斜角度,平放时视角更佳,同时大大减轻用户的手腕和颈椎负担。此外,YOGA平板还自带联想独有的“智趣窗”软件,在不同模式下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屏幕色温色差和音响音效,以及常用应用的快速浏览,进一步优化使用体验。

  联想YOGA平板创新采用笔记本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较普通平板大幅扩容,其带来的好处也实实在在:10英寸和8英寸YOGA平板可连续使用18小时,待机时间更是长达3个月和2个月,“充沛”的电量,更可成为其他电子设备的“移动电源”。杜比最新音频技术,加上YOGA平板两个前置喇叭,随身影院让你爱不释“耳” 。

  在发布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阿什顿·库彻为联想产品工程师,并亲自为其授予工牌。阿什顿·库彻不仅是著名的好莱坞影星,更是热爱创新技术的科技极客和具备敏锐消费眼光的科技投资人,未来,库彻将与联想的工程师团队共同研究平板电脑的设计、软件和使用情景。库彻表示,“这次与联想的合作,让我有机会把在技术、设计和产品体验等方面的想法付诸实践。我迫不及待地想帮助联想开发下一代产品,YOGA平板是这一切的开始。”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个亮点,是刘谦带来的其演艺生涯的首次科技魔术。这支为联想量身定做的科技魔术,大量使用联想科技产品,实现科技与魔术的跨界结合,传递“多模世界,自由无度”的理念。“这是我第一次与科技厂商合作、第一次尝试大型舞台科技魔术,这也是自我的一次突破,”刘谦表示,“利用科技设备变魔术,是魔术界的一个创新方向。如何将科技设备本身的使用场景和用户体验与魔术创意巧妙结合,是最困难的。联想拥有众多多模式的产品,它们大大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

  即日起,联想YOGA平板将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同步首发。在中国市场,联想将通过官方旗舰店以及苏宁全国500家实体门店和苏宁易购网站独家首发YOGA平板。苏宁是联想YOGA平板独家首发战略合作伙伴。11月25日,联想将全面开放中国市场的通路进行YOGA平板销售。

  发布会当天,8英寸和10英寸的YOGA平板(WIFI版和3G版)将同步上市发售,每种尺寸都将包括16G和32G两个版本。联想也公布了这款创新平板的价格,8英寸YOGA平板1899元起,10英寸2299元起。

  近年来联想推出一系列引领创新的多模式产品,如平板笔记本YOGA、智能桌面Horizon、多模式笔记本FLEX 14/15、多模式智能桌面FLEX 20等,开辟了崭新的市场,受到消费者追捧。在全球的多模变形PC市场,联想牢牢占据领先地位。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