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网:坚守UGC,做中国的Youtube

2013年08月27日 09:02   赛迪网   

  UGC模式,即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成内容)模式,因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早在2005年全面引入而声名远播,随后国内最早一批的视频网站模仿Youtube,也靠UGC开拓了市场,积累了用户,打响了品牌。

  土豆网、爆米花网等就是最早引入UGC模式的视频网站,但是2008年土豆网宣称UGC内容耗掉巨大的带宽成本却不能带来收益,甚至还引起版权麻烦,宣布放弃UGC,开始转战长视频领域。然而爆米花网一直坚定不移地在走UGC这条路。

  近几年来网络视频行业竞相追逐长视频,众多视频网站也在长视频中收获了喜人的广告收益。但经过了几年时间的追捧,长视频的版权采购成本节节攀升,视频行业的竞争愈演愈惨烈。高昂版权费用的重压让各大视频巨头难以招架,盈利开始变成奢望。爆米花网作为行业内老资历的视频网站正是意识到这个弊端,及时停止盲目跟风的脚步,调整了发展方向。在进行转型和战略部署期间,爆米花网意识到UGC是视频网站不可或缺的一块儿宝贵资产,应当坚守住。

  为此,网站大胆砍掉了长视频,转而集中精力做UGC短视频。特别是近两年来,爆米花网更是彻底抛弃了做一站式社交网站的思路,抱着要做中国的Youtube的信念,专注于短视频。通过加强内容审核、与业内知名内容提供商深度合作等方式,极大提高了视频内容的质量,提升了网站人气,并于2011年创造了国内短视频排名第一的佳绩。爆米花网的坚守一扫国内视频网站对是否要重走UGC模式的疑虑,给行业带来了信心和曙光。

  爆米花网副总裁廖强表示:现在长视频内容已经很难适应时下人们的快节奏生活方式,而短视频可以很好地满足用户碎片化时间里的娱乐需求。因此,原创短视频将成为视频行业未来趋势毋庸置疑。而且,据市场调查来看,目前国内短视频的收看频次已经反超影视剧等长视频内容,占据了一半以上的份额。另一份来自DCCI数据则可以看出,超过八成的网络视频用户观看过短视频,更有近六成视频用户是短视频的忠诚粉丝。因此,爆米花网将会一直坚守UGC领域,将重点放在原创视频的领域,开拓进取。

  作者:赛迪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