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网:深挖UGC富矿,培育精品用户群

2013年08月19日 10:45   赛迪网   

  在经历了几番浮沉之后, UGC这颗视频领域最大的“遗珠”而今重回行业大佬们的视野。并且,这股当年几乎公认的“工业废水”成了视频行业炙手可热的“富矿”,而优酷、土豆、爆米花网、酷6等都是这一采矿大军的主力。

  轮回

  所谓UGC模式,即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成内容)模式。该模式最早由Youtube于2005年引入视频领域。随后,出于模仿UGC模式登陆中国,并帮优酷、土豆、爆米花网等确立了业内领先地位。

  然而,在后期运营中,由于UGC内容耗掉巨大的带宽成本却不能带来收益,在土豆网CEO王微的“工业废水”理论的影响下,国内许多视频网站先后放弃了UGC短视频,转而展开了围绕长视频版权的残酷厮杀。

  在付出了不仅烧了钱且版权长视频用户对网站忠诚度低的代价后,UGC在流量和用户忠诚度方面的优势重新被人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轮回中,以短视频起家的爆米花网虽也曾加入过抢长视频版权的竞争,但一直未放弃过短视频业务,而且在2011年7月创造过短视频行业排名第一的佳绩。

  深挖

  现在,业界一致认为,UGC虽能为网站带来稳定的流量,广告价值也超长视频,然而要做好UGC,网站面临着诸如怎样获得精品内容、怎样确保快速加载流畅分享等方面的挑战。

  对此,各家视频网站都在向内挖潜。2012年成功转型为视频社区的爆米花网近来也有相关动作,而其核心出发点就是“培育精品”。首先,爆米花网改版了首页,通过新增精品热点内容在首页优先呈现的功能,向用户传达精品内容更有效益的意识。其次,爆米花网注重和精品用户、机构用户的合作,通过调整广告分成比例,吸引精品用户创造更优秀的作品。据悉,精品大户的分成比例高达50%。

  可以预计,随着视频行业对UGC的重新重视,围绕精品UGC视频资源的争夺将迅速升温,对爆米花网等任何一家视频网站而言,练好内功都尤为重要。

  作者:赛迪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