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推微访谈搭建沟通桥梁

2013年07月31日 11:3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31日上午消息,“可不可以介绍下福利,员工购买公司商品有折扣吗”,“我已经在IT行业12年,所学的技术越来越旧,跳槽的空间越来越小,有什么出路”、“我刚从英国留学回国,专业是酒店管理,在贵公司找工作有优势吗”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今年开始推出的企业微访谈平台正在成为求职者和求才者信息交流、解惑的新平台,这一全新的互动形式已成为雇主展示企业形象,了解求职者诉求的有利工具。

  从2013年1月起,前程无忧开始邀请知名企业的HR负责人现身网上,和求职者进行在线沟通。微访谈的频率从最初的每月一次,逐渐增加到每月两次,至现在的一周一次。求职者的问题从最初笼统的职业规划、跳槽策略,雇主的招聘计划到薪酬、假期和福利等越来越具体,越来越直接。求职者们在面试中不敢问、无法问的问题在微访谈中却踊跃、大胆地表达。HR们一方面更透明地传达企业的招聘信息和人才需求, 一方面也得机智积极地应对求职者的挑战。比如沃尔玛人才引进团队高级总监Sharon一方面要在求职者中英文的问题之间随时转换语言作答,另一方面要面对“沃尔玛如何确保食品安全”之类尖锐提问。

  在问答之间,前程无忧的微访谈使得雇主和求职者都有一种很刺激的“现场感”,包括福特汽车、喜达屋酒店集团和欧莱雅等25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高管参加了微访谈。前程无忧副总裁余宝珊说:“前程无忧微访谈是建立在企业粉丝团平台上的访谈类产品。在信息庞大杂乱的时代,不仅是求职者需要突出重围,彰显自己的特点和技能,雇主也需要想方设法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吸引足够多的求职者。”

  在微访谈上一问一答,有了更关注的倾听者,也有了更专业的答疑。由于前程无忧的微访谈传递的丰富信息量,痛快的交流感,受到年轻人的欢迎,目前微访谈的时间表已经今年的11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