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加速系统直连线上线下升级运营商合作

2013年05月17日 16:31   中国家电网 微博   

  临近5.17国际电信日,“4G牌照发放”、“虚拟运营商”等消息更是不断被热炒,行业对运营商的关注显著提升。作为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伙伴,苏宁旗下的苏宁易购近期全面上线运营商专区,用户可以不必去实体营业厅,直接登陆苏宁易购网站就可以办理购机送话费、存话费送手机、3G上网卡等业务;同时,苏宁将加速推进与中国联通等运营商的系统直连,一方面更快速便捷的为用户提供业务办理,另一方面研究用户需求,联合运营商推出更适合消费者的话费套餐。

  着眼行业未来,打造运营商合作成功范本

  苏宁通讯事业部总经理顾伟告诉记者,苏宁率先推进与中国联通的系统直连,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早在2010年7月,苏宁就与联通达成战略合作,以创新的市场运营模式和巨量的销售规模,给通讯市场带来强烈影响。2012年12月苏宁通讯事业部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从品牌垂直管理模式,向运营商垂直管理模式转变,初步完成了着眼未来通讯市场的组织架构调整。

  正是基于与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入,以及自身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苏宁成为了业界第一个推进与运营商系统直连的零售企业。“系统直连是业界首次,双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这将对于未来中国运营商与零售企业的合作提供一个成功范本。”顾伟对于此次系统直连充满期待。

  系统直连下苏宁业务加速发展,数据分析能力全面提升

  据悉,实现与运营商的系统直连,除了缩短消费者在苏宁的业务办理时间,提高双方结算效率外,最关键的部分便是——数据共享。

  “我们与联通系统直连后,双方的后台数据是实时共享的,联通在苏宁的销售数据、用户的套餐消费等海量数据便可以互通有无。”对于数据共享,顾伟介绍到,“对于消费者行为研究、虚拟产品定量研究等方面均有巨大的参考价值。我们将持续加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消费需求研究,自主研发包括苏宁易购手机客户端、苏宁应用商店、苏宁游戏中心、苏宁阅读等客户需求旺盛的手机应用,应用支持的平台横跨IOS、Android、WP等主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双线加速运营商合作,电信日主打“手机0元购”

  除了实现线上线下与运营商系统的直连,在继续完善线下苏宁门店运营商专区布局的基础上,苏宁易购也在手机频道下设了运营商二级栏目,设置了购机送话费、0元购机、3G上网卡3大业务。目前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广东、湖北、福建等8个城市的顾客可在苏宁易购在线办理手机号码、套餐及合约机。苏宁易购将加快完成全国31个省市的联通、电信的合约机办理、在线充值等业务。

  业内人士称,苏宁线上线下与运营商的深度合作,并尝试提供虚拟运营等增值服务,除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之外,还将带来更加丰富、便捷、互联网化的手机购买体验。和其他零售商相比,苏宁推进的“网购展示+实体体验+专业服务”的全新服务模式,将是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的最新流行趋势。

  记者从苏宁了解到,针对本周末的5.17电信日,苏宁通讯事业部制定了力度堪比“五一黄金周”的促销活动。5月17日-19日,苏宁全国范围内开展“手机0元购,3C大团购”的促销活动,其中智能手机跌破400元,四核手机最低700元起,让价力度击穿五一黄金周。在此基础上,还叠加各运营商的促销活动,如与中国联通推出的“超级零元购”活动,即5月17日-19日,至苏宁办理指定合约套餐即可免费获赠三星S4、HTC ONE、IPHONE5、小米2S、诺基亚G520、魅族MX2等明星机型。同时,针对话费不高的用户,苏宁联合联通推出了“2年免费打电话”的超级优惠,即在苏宁购买指定机型并加入联通66元合约计划,每月可获得67元的话费返还,返还时限长达24个月。此外,顾客购买全场任一家电,至通讯区域办理联通合约套餐,送最高8500元话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