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安全报告:手机病毒黑客趋向于年轻化

2013年04月15日 14: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移动安全服务厂商网秦发布了最新的《2012年全球手机安全报告》,据显示,2012年全年网秦共发现超过65227个新型恶意软件,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63%。Android平台的恶意软件增长也十分迅速,中毒Android智能手机由2011年的1080万台猛增至3200台,相比增长超过200%。而通过研究分析发现,在恶意软件制作者中有部分13-20岁的年轻黑客们。

  网秦安全报告:手机病毒黑客趋向于年轻化

  网秦移动安全实验室的专家,除了不断发掘和解析新型的恶意软件之外,也定期调查黑客和恶意软件作者的沟通和协作渠道。通过研究在这些论坛中发现了13-20岁的年轻黑客们,也被称为“Carder Kids”。他们使用结合移动恶意软件和冒充熟人的方法去盗取手机上的信用卡号码,移动支付账号密码,或其他财务数据。然后这些儿童黑客再将这些财务信息贩售给其他更有经验的网络罪犯(或“钱骡”),进而将个人财务信息变现。

  对此,网秦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下载手机应用时要注意下载渠道的安全性,同时如果涉及借钱、转账汇款等情况时,要与对方进行确认,避免落入黑客的陷阱。同时安装网秦安全保护个人手机安全,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可有效阻止手机中毒的情况发生。

  作者:赛迪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