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亿赞普的大数据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4:19  通信世界网微博

  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广告主看到了在互联网中蕴含的无限商机,开始有了将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媒体整合的需求,同时由于互联网特有的双向交互特性,更容易 准确了解用户所需。因此,企业对互联网智能信息产生了各种需求,但是又苦于没有信息获取渠道、获取成本过高以及没有专业数据分析能力等问题,因此对于互联 网智能信息的研究一直处于初级阶段。

  而身为唯一拥有遍布全球的通信数据媒体网络的机构,亿赞普在大数据处理和数据分类技术上遥遥领先,并提出了"知识即服务"的新理念。其KAAS智能云媒体平台,就是以海量并行计算和存储系统为基础,通过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算法对海量互联网用户、内容和相关行为进行分析,挖掘出互联网中蕴含的商业智能。而这,正是亿赞普的大数据智慧所在。

亿赞普的大数据智慧

  亿赞普的大数据观

  国内关于大数据的提法纷繁复杂,但理工科出身的亿赞普总裁罗峰不玩概念,而是一针见血的指出要做大数据要具备四大关键要素,即真实的数据源、多样全面的连续数据、研发的投入和全球化的数据量。

亿赞普的大数据智慧

  真实的数据源

  目前互联网广告依靠媒体网站和cookies追踪等技术都无法做到精准覆盖区域受众,导致部分广告资源的浪费及受众资源的流失。因此,罗峰认为要做大数据首先要有数据源。

  从2008年成立至今,亿赞普用几年时间搭建具备大数据处理能力的云处理平台,而后通过与国内外运营商的合作完成了数十个国家的覆盖,这让亿赞普处理的数据流量变得更为庞大,每天处理的数据流量超过100T。

  通过与运营商的合作,亿赞普的云媒体平台覆盖中国5亿多互联网用户和5000万3G移动用户,是中国拥有最多日活跃用户的媒体平台。同时,该平台汇聚了包括网易、腾讯、搜狐等在内的数万家合作网站,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广告主快速在互联网建立影响。

  连续的用户行为

  连续行为的真实数据也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数据源的多样性和完整性是后期大数据能够进行实际应用的基础。虽然搜索引擎最先接触到用户的查 询请求,但它无法获知用户历史数据的其他基本信息,因此搜索引擎无法针对不同用户给出不同搜索结果。如果能够通过深层数据挖掘和分析用户的连续数据,就能 够针对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例如用户关注过雅诗兰黛、HR等高端化妆品,可以推断该用户为高端用户,因此可以为用户调度Prada的广告。

  亿赞普的DMTS互联网广告全案服务,正是基于KAAS平台,拥有包括地域、时间、频次、场景、回头客等多维度精准定向策略,同时提供用户管理库,可分类持续管理用户,并进行持续不断的动态更新。DMTS可以实现对同一个广告位针对不同的人群调度不同的广告。

亿赞普的大数据智慧

  "谷歌之所以做浏览器、输入法,无非就是要了解用户的连续行为,这样才能获取更多用户的信息,让投放的信息更加智能和匹配。"罗峰坦 言,中国目前互联网企业还未做一些开放的东西获得用户更完整的数据源,而亿赞普的出现则有可能丰富该领域的数据形态,力图实现 TMT(tecnology+media+telecom)的真正融合。

  全球化的数据

  罗峰认为只有拥有了全球的流量和数据信息,才能够拥有全球的影响力。从媒体角度来说,Facebook和谷歌则是最好的证明。目 前,Facebook超过7.5亿用户中,本土用户只占百分之二十左右,而谷歌这一比例大约在百分之三十。由此可见,这类互联网巨头大量用户都是来自全球 各个国家,唯有此才能保证在全球拥有持续的影响力。

  根据罗峰介绍,亿赞普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正在全球互联网上部署一个跨区域、跨语言的互联网云媒体平台和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已于欧洲、拉美、亚太等地区的21家跨国电信运营商和数10万全球网站合作,覆盖全球数十个国家的互联网用户。

  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全案广告服务机构

  相比市场上同类公司而言,罗峰更愿意将亿赞普定位为一家互联网全案广告服务机构。"这一方面是因为亿赞普拥有海量的数据资源,第二,我们可以将数据资源变成产品,第三,我们知道将数据用在什么环节、用于哪些目标对象。"

  精准的数据是吸引力

  在拥有海量大数据基础上,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亿赞普能为企业提供互联网全案营销与大数据的解决方案。这正是亿赞普的主要优势之一。那么,亿赞普如何通过这些庞大的"数据资产",实现其互联网全案广告服务机构的定位?谷歌通过用户数据挖掘推出精准广告产品获取高额收入的做法,带给罗峰很多启迪。

  据悉,谷歌的访问请求占据了美国AT&T近30%的流量,但AT&T却只是扮演高速公路的角色,没有带来相应的广告收 入。而且,全球运营商面对大部分利润都被谷歌赚走的窘境,迫切的需要一个平台可以把上下游用户打通,"我们在4年前就开始做这样一个平台,我们最理解运营 商,所以运营商选择加入我们。" 由此,亿赞普构建了KAAS智能云媒体平台,企业可据此量身定制智能数字广告营销方案,以达到最具价值和效率的营销效果,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现在数十个国家的覆盖,让亿赞普处理的数据流量变得更为庞大,海量数据使得用户行为分析算法更加有效,结果更加准确,从而提升广告主广告投放的ROI。

  提供全面的互联网整合服务

  目前,亿赞普的全案服务体系已经为中国民生银行、摩托罗拉、雷克萨斯、3M等国内外大型客户提供了以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结合互动策略、数字创意、互联网媒体采构、互联网公共关系等全面的互联网整合服务。

亿赞普的大数据智慧

  亿赞普全案服务体系

亿赞普的大数据智慧

  亿赞普的互联网全案服务体系

  数字环境

  消费者行为与偏好分析 IZP的GTMT(Global Telecom Media Technology)体系,能够连续的跟踪每一个消费者在数字环境里的行为,透过先进的用户感知行为算法,精确的分析出人群的行为动机与偏好属性,作为 营销策略科学化的依据。

  数字环境品牌营销策略 亿赞普能够为每一位客户提供长期并明确的数字品牌策略规划。同时,在大数据处理能力的帮助下,并能够实时为客户感知数字环境中,消费者行为与偏好转变,所可能引发的文化转变与进化,进而动态调整品牌营销策略

  数字环境媒体营销投资策略 亿赞普独特的媒体动态效益与投资回报分析系统,能够帮助客户不断统计、分析与优化在数字媒体上的投入与最终所获得的效益,帮助企业将传统的媒体投放预算转变为可衡量的媒体效益投资,不只节省广告预算,并获取明确的投资效益回报。

  数字环境互动创意策略: 亿赞普集团每天扫描全世界最新的数字互动技术,结合传统广告从消费者洞察出发与数字互动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客户从全新的视角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并挑动消费者的情绪反应,以最大程度的控制消费者对品牌的偏好程度。

  数字环境公共关系策略 亿赞普科技基于GTMT体系与拥有56项国际专利的高速运算机制,能够帮助企业实刻跟踪在数字环境中的各项公共关系议题与讯息,并且在国际黄金标准时间内 定位出数字环境中讯息传递路径与模式,从而快速拟定有效的公共关系应对策略及内容。帮助企业最大程度的保护品牌资产与价值

  在实际操作层面,亿赞普的GTMT(Global Telecom Media Technology)体系,能够连续的跟踪每一个消费者在数字环境里的行为,透过先进的用户感知行为算法,精确的分析出人群的行为动机与偏好属性,作为 营销策略科学化的依据。藉由结合精确并科学的人群行为动机与偏好属性,企业品牌的独特性与品牌愿景,为广告主提供长期并明确的数字品牌策略规划,确保永远 与消费者偏好保持最贴近的距离,并获取明确的投资效益回报。

  基于GTMT体系及高速运算机制,亿赞普科技还能够帮助企业时刻跟踪在数字环境中的各项公共关系议题与讯息,并且在国际黄金标准时间内定位出数字环境中讯息传递路径与模式,从而快速拟定有效的公共关系应对策略及内容,帮助广告主最大程度的保护品牌资产与价值。

  用大数据打造中国企业的新全球化商业模式

  基于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创新,亿赞普所搭建的全球化云媒体平台具备两大核心优势:一是利用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帮助企业快速找到全球的目标 消费者;二是通过与全球数10万互联网网站的合作,可跨语言、跨区域进行信息传播。正如奥美将美国企业带到全球,电通帮助日本企业走向世界,亿赞普正在抓 紧布局海外大数据市场,通过逐步覆盖全球的媒体和广告平台,帮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舞台。

  对于合作伙伴而言,亿赞普不仅能够帮助电信运营商延伸价值链,还能够通过数据技术让广告主的广告更加有效,同时,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新的路径选择。

  为什么要做国外市场?"我认为这是一种社会责任。中国产能过剩,必须要出口,而我们国家应该有这样一个企业,承担出口的广告航母。" 罗峰直言道,"如今全世界大部分地区,包括南欧、西欧等地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量也很大,但是,中国没有对外的媒体广告公司,因此我们有责任把我们的产品传 播出去。"

  F2C,实现从工厂到用户

  针对目前国内外信息流与物流失衡的现状,亿赞普首先做的就是通过给企业做广告平台,把信息流打通,让中国产品快速出去的同时,让国外产品快速进中国。现在很多营销像是"纺锤",沟通不畅且浪费资源严重,亿赞普是要将营销过程变成"哑铃" ,简单而直接。

亿赞普的大数据智慧

  而亿赞普的F2C战略,就是帮助企业直接把产品从工厂传递到用户手中。工厂是全球的,用户也是全球的。基于F2C平台,一方面,可以帮 助企业与消费者直接对接,降低传统营销模式下的渠道成本和营销风险,实现Factory to consumer;另一方面,F2C平台大大提升了营销的效率,缩短了消费者与企业之间时空距离,实现了Fast to consumer。同时,为打造共生共赢的生态环境,IZP采取灵活高效的 合作模式,以较低的门槛帮助广告主融入F2C平台,实现营收之后再分享收益,并与广告主共同成长和发展。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