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漫天堂六天谱出华丽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9:12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长灿 王夏斐)零星飘起的细雨,虽然不足以打湿心情,却让提前入夏的杭州又婉转回春。不过,动漫节没有这般婉约,热度始终保持“高温”难降。

  昨日是动漫节的最后一天,休博园主会场的观展队伍依然首尾相连,浩浩荡荡,从晨至昏。会展中心的每一个展馆里的每一个展位前,到处是兴致勃勃的漫迷,他们很多人穿着“奇装异服”,流连于每一个展位前。

  “甩卖”、“低至一折”、“血拼”,这些在商场经常出现的场景,在动博会曲终收场之际,也迎来了最后的“高潮”。

  事实上,这样的镜头,只是对过去的6天时间上演的场景的一次次重复。

  本届动漫节会展、论坛、大赛、活动四大板块的50多项内容,不仅吸引了5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更有200余万人次参加了包括产业博览会在内的各项活动;签约项目近50个,累计成交金额达到128亿元。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用一串华丽的数据,完美谢幕!

  “能卖的玩意已经全卖断了货”

  展商们“意犹未尽”

  会展中心B馆里,动漫衍生品卖得很疯狂。

  15:08,广播已经响起了闭馆的声音。B馆进门口的台湾馒头家族展位依然围满意犹未尽的漫迷,尽管展位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打包了。杭州漫迷迸发的激情让展商十分“惊喜”,年轻的美女总经理李漫说:“虽然预料到会很热闹,但还是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自从一开馆,天天排长队,能卖的小玩意已经全卖断了货。”

  说话间,最后一对馒头公仔又被买走了,100元一个,即使到了最后也不还价。“我连带来的名片都发光了。动漫节这么高的人气,明年一定争取展位再大一点。”李漫说。

  室内外展会面积7万平方米,展位总计1500余个,却还是让漫迷感觉逛“不够”。亚洲唯一一家拥有全套数字电影产业链的深圳环球数码已连续数年参加动漫节,每年都是满载而来,轻装撤展,这次在展位里隔出一个小型3D电影厅,让观众入内看上一小段儿,大受追捧:“动漫真新潮!”

  “大腕”云集动漫天堂

  旺了人气火了生意

  美国迪士尼十分庆幸这一次“不请自来”地参展,超旺的人气让美国人有些“傻眼”。唯一的遗憾是第一次参展,谨慎的漫威公司并没有带太多可售卖的动漫衍生商品,不料这让他们“烦恼不已”。

  几个高精度钢铁侠模型、高仿真金刚狼手摆在玻璃展柜里,这些珍品仅仅是展品,供拍照留念。没想到,热切的漫迷一波又一波、无数遍上前询问价格,还有些甚至态度坚决地要求,不管多少钱一定要买,这让漫威的工作人员尴尬不已,唯有不断道歉。“明年,一定再来,而且一定让他们高兴地把这些玩具买回家。”

  日本集英社、夏普集团、台湾曼迪等继续慕名而来、满载而归、期盼再来;蔡志忠、萧言中、黄玉郎、夏达等众多名家纷纷签售,中国美院、北京电影学院、宏梦集团、中南卡通、上海美影厂、香港动漫联会……动漫业界、学界的著名高校和机构接踵而来共赴动漫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以前所未有的吸引力,让越来越多的国际动漫界的“大腕”云集动漫天堂,不仅让动漫节越来越国际化,动漫产业也越来越呈规模化之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