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东风:中国PC产业面临良好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5:4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祁东风:中国PC产业面临良好机遇

时任方正科技总裁的祁东风

  “2007中国PC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于2007年9月12日在南京举行。以下为时任方正科技总裁的祁东风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张董事长、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今天能有机会受邀来到南京,参加中国PC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与在座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业界朋友们共同探讨我国PC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我谨代表方正科技向各位来宾致意,同时也感谢苏宁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们非常赞赏苏宁作为3C家电连锁企业的杰出代表在当今的IT产业中所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及对消费者需求快速、敏锐的反应能力。

  中国的IT产业已有发展20年的发展历史,PC蓬勃也已10年,在这个过程中,方正科技始终保持着经营稳健、适度扩张、持续增长的良性发展态势,在产品研发、渠道建设、售后服务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不仅见证了PC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对机遇、变革、协同、超越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体悟。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级的PC大国。据IDC统计,2007年中国市场PC出货量将达2700多万台,较前一年增长19.9%,并保持亚太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PC市场的位置。这对于我们所有的PC厂商及渠道伙伴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同时PC产业是一个不断发展变化的产业,包括方正在内的各个PC厂商,也正是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变革赢得了自己的市场空间。如何与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与市场中的合作伙伴以及广大用户,建立一个长效的、与时俱进的合作关系,是各厂商都面临的一个课题,也是方正一直在探索的课题。

  从国内外,尤其是欧美等国的PC行业发展的历程和轨迹来看,依托广阔平台,拥有强大销售终端的3C家电连锁企业,将逐渐成为PC销售的主渠道。以苏宁为代表的国内3C家电连锁企业在PC销售销售方面持续强劲增长,占比不断提升也进一步验证了我国PC行业发展的轨迹与趋势。我们相信,只要能够进一步加强与苏宁为代表的3C家电连锁企业的合作,共享其强大的终端销售能力、精细专业的管理,优质及时的服务,就一定能不断提升我们的综合竞争力,一定能更好地带动整个PC产业的发展。

  方正科技的台式机销售在市场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笔记本的销售量也在逐年提升。与此同时,方正科技在家用PC、商用PC以及教育、金融、网吧、证券等行业都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在这种情况下,方正更加需要与像苏宁这样的优秀3C家电连锁渠道合作,并同业内的厂商共同探讨,使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不同层面的需求。我们今年提出的笔记本三年战略也正是以这样的思路为基础所做的规划,也是以变革求发展,利用机遇实现自我超越的体现。通过我们多年的努力,方正科技一直在行业市场保持了领先的地位,我们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各位分享我们成功的经验,同时也很希望大家给予宝贵建议。

  最后,我代表方正科技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并预祝中国的PC产业能有一个更美好的前景!

  谢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