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宫网站改用开源软件Drupal来管理发布内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8:2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29日国际报道 WhiteHouse.gov白宫网站现在改采开源软件Drupal来管理与发布内容。

  

白宫网站改用开源软件Drupal来管理发布内容(图)

  Drupal采用GNU通用公共授权,支持该计划的则是成立才两年的新创公司Acquia,外面还有许多外挂模组可供选择。

  不过开放源代码毕竟还是太IT语言,跑白宫线的AP记者写得有些七零八落:“这个程序语言可供大众观看,也可提供大家使用与编辑....未来网站程序代码的除错与升级可在几天内搞定,且不花纳税人一毛钱。”

  也不完全啦,首先,Drupal是一个程序,不是程序语言;第二,软件可免费拿到不代表就可免费使用。你得花时间与专业去安装、设定与维护软件。Drupal与Acquia创始人Dries Buytaert在另一篇博客就提到,白宫这次网站改版,其实还有找上好几家IT厂商来帮忙的。

  另外,开源软件不见得在除错或安全漏洞修补上“必然”会快上许多,或者说这类软件的维护就比专属软件来得容易。

  白宫的举动算是对开源的一大背书,尤其是政府客户,未来他们应该会对开源软件比较放心一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