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下调iPhone及Macbook售价 推iPhone 3G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1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6月9日国际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一,苹果将iPhone(手机上网)市价下调一半,并将一些型号笔记本价格下调300美元。这是自经济危机爆发一年半以来苹果首次大幅度削价。

  苹果联合创始人兼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因休病假未能出席本次WWDC。苹果在本次WWDC上发布了一款新iPhone——3G S,其外观没变,但处理器速度更快、电池续航时间更长、内置指南针、摄像头和高分辨率自动对焦照相机。

  容量为16GB的3G S版iPhone售价199美元,容量为32GB的3G S版iPhone售价299美元。去年推出的容量为8GB的3G版iPhone售价99美元。苹果两年前最初推出iPhone时,苹果粉丝曾出价499美元购买容量为4GB的iPhone,以599美元购买容量为8GB的iPhone。

  3G S版iPhone将于6月19日上市,最初版本的用户正好结束为期两年的合同。苹果还将面临RIM和Palm的激烈竞争。Palm周六推出新款智能手机Pre,售价200美元。

  业界分析师迈克尔-加滕伯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新版iPhone定价对消费者而言,打破了一个重要的障碍。其它智能手机厂商会纷纷效仿,推出类似产品。他说:“将手机价格下调100美元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99美元是消费者心理上可以接受的价格,是一个需要突破的真正障碍,使之成为消费者能够消费得起的奢侈品。”

  苹果营销高管菲利普-席勒(Philip Schi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99美元的价格对最新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将很有吸引力。但调低价格对苹果而言风险也很大,3G S版iPhone美国独家运营商AT&T周一表示,坚信其移动利润率将保持稳定。

  苹果还可能通过可下载应用软件扩大利润。新版iPhone操作系统软件从6月17日就可以下载,通过该操作系统,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出售电子图书或不同级别的视频游戏等附加内容。通过新软件,用户可以使用手机连接让用户下载电影和电视剧;还可以以发送文本信息的方式发送照片和视频;并让父母限制孩子下载的软件种类。

  苹果还公布了新软件的其它新功能,如剪切、复制和粘贴,还有“tethering”能力,即通过3G S版iPhone与计算机连接,使计算机访问互联网。

  苹果推出的新款笔记本电池续航时间更长、处理器速度更快。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起步价1200美元,比现有同类产品低100美元;15英寸Macbook Pro起步价1700美元,比当前型号产品低300美元。苹果还将超薄MacBook Air笔记本价格由1800美元下调至1500美元。17英寸MacBook Pro售价在2500美元以上,最近推出的该同类产品与老产品售价相同,但处理器速度更高。

  苹果试图通过强化其Mac操作系统抢回计算机市场份额。今年9月份推出计算机新操作系统版本Snow Leopard,抢在微软Windows 7发布之前。Snow Leopard内置支持微软Exchange Server软件功能。

  在谈到当前热销的上网本时,席勒重申了乔布斯的观点。认为上网本根本不具备苹果笔记本的功能。苹果不会涉足上网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